湖南永州海關“雲簽發”提升通關效率
來源:湖南日報  |  2023-03-08 10:08:42

   3月4日,江永縣廣利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近20噸西藍花、杏鮑菇,通過屬地查檢業務管理系統進行檢驗檢疫申請,經永州海關關員監管後,從江永出發,經深圳鹽田港出口至馬來西亞。

  “很高興能參加海關屬地查檢業務管理系統試點。新系統申報出口蔬菜檢驗檢疫,5分鐘左右就可以拿到出口貨物電子底賬;使用系統證書‘雲簽發’功能,可以足不出戶辦理出口植物檢疫證書,為我們節省了大量時間和成本。”江永縣廣利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説。

  屬地查檢業務管理系統應用和檢驗檢疫證書“雲簽發”功能,是海關總署新推出的通關改革措施。永州海關作為全國海關少數試點單位之一,與轄區20余家主要出口企業建立了高效的業務溝通機制,通過線上推送、線下宣講的方式,做好業務培訓和改革政策宣傳,及時協調解決企業實際問題,不斷提高通關效率,幫助企業降低成本,進一步提高企業獲得感。

  自去年12月28日屬地查驗業務管理系統上線以來,永州海關共接受企業申報780票,出口貨值達2536萬美元。“我們將以屬地查檢試點改革為契機,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升通關效率,促進貿易便利化,助力湘企出海。”永州海關監管稽核科科長雷洪哲説。(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黃柳英 通訊員 何明 羅揚帆)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