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浙江企業商會第六屆五次理事會在京召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8 17:52:34

  3月6日,北京浙江企業商會第六屆五次理事會在京舉行。百餘位會員企業家以“傳遞信心力量 共話浙商發展”為主題,歡聚一堂,傳遞力量、提振信心,共話使命、共謀發展。

北京浙江企業商會第六屆五次理事會在京召開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308132527

會議現場  北京浙江企業商會供圖

  浙江省政府駐京辦黨組成員、副主任謝壽華,北京市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李振坤出席並講話。浙江省政府駐京辦群眾工作處處長張淑媛,北京市工商聯聯絡處處長戴維參加。北京浙江企業商會會長喻渭蛟作商會理事會工作報告,北京市異地商會第四聯合黨委書記兼商會黨支部書記吳中強主持,監事長邱淦清作監事會工作報告。

  喻渭蛟在工作報告中指出,一年來,商會以服務會員為中心,堅持黨建引領,圍繞在京浙商“一盤棋”,打造數字化服務平臺,服務能力不斷提升、凝聚力不斷增強,先後榮獲北京市“5A級社會組織”、浙江省“品牌商會”等榮譽。盧堅勝等9位會員當選省工商聯首屆“浙商榜樣”,建龍重工等5家會員企業入選2022年度“北京企業100強榜單”。

北京浙江企業商會第六屆五次理事會在京召開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308133225

北京浙江企業商會會長、圓通速遞有限公司董事長喻渭蛟  北京浙江企業商會供圖

  報告提出,2023年,商會將在三方面積極探索和實踐。一是緊跟國家戰略保持步伐,擁抱數字經濟突出科技引領、探索建立“浙商産業聯盟”構建全球供應鏈、參與鄉村振興助力共同富裕。二是激發浙商發展動力與活力,建成全球浙商(北京)服務中心、辦好全球浙商(北京)峰會、籌建浙商智庫。三是助力浙商企業高品質發展,充分發揮黨建引領、提升特色專項服務、強化對外拓展聯絡、強化自身能力建設。

  李振坤充分肯定商會過去一年的工作成效。他表示,商會是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重要組織依託,培育和發展中國特色商會組織,發揮商會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促進作用,是工商聯的職責所在。希望商會始終堅持政治引領,大力提升服務水準,積極促進兩地發展,不斷加強自身建設,以更大力度、更高標準推動商會建設發展邁上新臺階。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資源整合優勢,引導廣大會員企業堅定信心、緊抓機遇,把握主動權、打好主動仗。北京市工商聯將一如既往地為商會和浙商搭建平臺、拓展渠道、做好服務,共同為首都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北京浙江企業商會第六屆五次理事會在京召開

北京市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李振坤  北京浙江企業商會供圖

  謝壽華對商會黨建引領、凝聚實力、同心同向、奮發有為的工作表示肯定。在京浙商是商界精英、家鄉驕傲,充分體現了紅船精神、浙江精神和浙商精神的傳承,取得了“了不得”的成就。在京浙商要把握大勢、堅定信心,以“等不得”的緊迫感搶抓機遇,“慢不得”的行動力贏得主動。省政府駐京辦作為省委省政府派出機構,將依託“兩站一廳”智慧化平臺,通過央企、院士高端要素精準匹配,為商會、浙商發展引路、賦能;創新升級宣傳渠道,更好傳遞北京浙商聲音、講好北京浙商故事;促進京津冀浙商協同發展,為家鄉“兩個先行”建設再添一把火。

北京浙江企業商會第六屆五次理事會在京召開_fororder_微信截圖_20230308132606

浙江省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黨組成員、副主任謝壽華  北京浙江企業商會供圖

  喻渭蛟在總結發言中表示,現代化新征程上,廣大浙商大有可為。首先要立足主業、堅守實業。集中精力做好分內的事,同時對外承擔社會責任,大力發揚浙商精神,以家國情懷的赤子之心往前走。其次是提信心。“爬坡過坎,關鍵是提振信心。”政府落實對民營經濟的政策支持、完善營商環境,不僅是民營企業家的“定心丸”,也是民營經濟發展“新空間”。最後是促發展。商會將牽頭探索建立以互採互購為出發點的“浙商産業聯盟”,在浙商中匯集一批産業鏈上下游企業融合發展,探索建立協同創新模式,形成標準化流程,在浙江和上海率先形成示範。

北京浙江企業商會第六屆五次理事會在京召開

北京市異地商會第四聯合黨委書記兼商會黨支部書記吳中強  北京浙江企業商會供圖

北京浙江企業商會第六屆五次理事會在京召開

北京浙江企業商會監事長邱淦清  北京浙江企業商會供圖

  會議舉辦期間,根據商會章程有關規定,審議並通過《關於2023年上半年增補會員的報告》等內容,決定增補馮琪雅為常務副會長,劉思瑞等6人為副會長,何海鋒等5人為理事。商會常務副會長郎旺凱、副會長任吉軍、理事梅冬福作為理事代表交流發言。常務副會長盧堅勝、張向洪、楊胤、任文達、張揚、周政強、胡海平、丁峰、周正華、宋月眉、封躍平、潘金立,秘書長肖民,副會長、理事代表等參加。

  會議前期,商會召開第六屆九次常務會長會,討論首屆全球浙商(北京)峰會方案,並研究審議了其他事項。(文 徐立星)

編輯:魏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