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楊濤:加快行業標準認證 推進國産作業系統産業高品質發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8 11:05:23

全國人大代表楊濤:加快行業標準認證 推進國産作業系統産業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楊濤-動態

  國際在線湖南報道(曹菲):“共建自主根社區和統一生態將實現我國作業系統成果的公共可持續積累,並將成為解決作業系統‘卡脖子’問題的有效抓手。”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麒麟信安董事長楊濤帶來了關於推進國産作業系統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建議,為實現科技自立自強、建設數字中國建言獻策。

全國人大代表楊濤:加快行業標準認證 推進國産作業系統産業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圖片1

全國人大代表楊濤 受訪者供圖

  楊濤分析,當前,國産作業系統生態建設與國際領先水準仍存在較大的差距。他指出,改變國産作業系統廠商“散”和“小”的局面,凝聚國內作業系統力量的關鍵是“技術收斂”。從上游根社區上進行技術統一,利於共同發揮國內各作業系統廠商的技術創新能力,將創新成果持續匯聚在中國原生根社區。由此,包括整機、外設、數據庫、中間件等龐大數量的軟硬體可在根社區進行統一適配,避免重復、低效、産業生態割裂等問題,為國內作業系統産業發展再添動力。

  此外,楊濤建議政府加大引導力度,加快推進安全可靠作業系統標準認證與推廣,鼓勵企業參與,用市場化機制推動國産作業系統産業蓬勃發展,打好作業系統國産化攻堅戰,掌握未來産業發展主動權。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