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湘食有品”推進“三品”戰略系列活動在長沙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0 16:16:48

  3月9日下午,湖南省食品行業聯合會七屆二次理事會(擴大)會議暨“美好生活·湘食有品”推進“三品”戰略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長沙舉行。

“美好生活·湘食有品”推進“三品”戰略系列活動在長沙啟動_fororder_DSC08931(1)

  活動現場 攝影 陳賽

  會上,湖南省食品行業聯合會會長周重旺通報了去年全省食品行業發展情況。2022年,全省食品行業規模工業企業2990家,實現營業收入6379億元,同比增長9.3%,利潤總額248.22億元,同比增長6.6%,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3.5%。

  周重旺表示,近年來,湖南省食品行業聯合會大力推進科技創新,促進行業轉型升級;用好用活平臺,營造良好發展氛圍;推動互聯互通,實現抱團發展;突出重點産業,實現産業倍增;關注重點區域,提供特色服務;搭建産銷平臺,為助力市場拓展做了大量工作。2022年,該聯合會被評為省本級20家“示範社會組織”之一。

  湖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一級巡視員黃寶林在講話中透露,今年湖南規模工業增速目標是7.5%,希望聯合會進一步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和參謀助手作用,幫助企業實施“三品”戰略,幫助企業推進科技創新和開拓市場,爭取食品行業為7.5%的增速做出更大、更重要的貢獻。

  活動啟動儀式上,湖南省工業和信息化行業事務中心主任倪東海作了動員講話。倪東海指出,在全省食品行業組織開展“美好生活·湘食有品”推進“三品”戰略系列活動,對於做強做大企業、培育“專精特新”小巨人和“三品”標杆企業,具有重大意義。

  據悉,此次活動將特別邀請科技專家、品牌專家、管理專家和新聞媒體,組織省內食品生産、流通企業,通過交流、論壇、培訓、展覽、宣傳推廣等多種形式,分別開展走進代表休閒食品行業的中國辣條之鄉、代表茶業行業的中國黑茶之鄉等一系列活動,旨在全方面為企業、行業“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工作賦能,把“三品”戰略推向新高潮,並使之成為湖南推進“三品”戰略的品牌活動。(文 陳賽)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