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邵:瞄準“國字號” 打造服裝箱包“特色小鎮”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0 10:11:44

  3月8日,湖南省新邵縣陳家坊鎮舉行服裝箱包産業園項目一期開工奠基儀式。

湖南新邵:瞄準“國字號” 打造服裝箱包“特色小鎮”_fororder_1

  開工奠基儀式現場 供圖 新邵縣委宣傳部

  據悉,本次開工建設的一期項目總投資5000萬元,擬建設廠房兩棟,總建築面積為1.2萬平方米。“項目的建成,將進一步帶動全鎮服裝、箱包産業全面快速發展,推動服裝、箱包産業對外經貿交流與合作,加快陳家坊鎮申報全國服裝特色小鎮建設的進程。”陳家坊鎮黨委書記羅昕昊表示。

湖南新邵:瞄準“國字號” 打造服裝箱包“特色小鎮”_fororder_2

  出席儀式的領導和嘉賓共同為開工項目培土奠基 供圖 新邵縣委宣傳部

  近年來,新邵縣大力實施工業強縣戰略,持之以恒做好招商引資、湘商回歸、返鄉創業等專項行動。此次開工建設的陳家坊鎮服裝箱包産業園項目(服飾特色小鎮)屬該縣招商引資項目,也是新邵縣重點建設工程。陳家坊鎮是新邵縣的人口大鎮,地理位置優越,交通十分便捷,經濟發展迅速,在20世紀90年代便有“湘中服裝城”的美譽,該鎮生産的“情義緣”“三瑤”“紅豆”等服裝品牌當時在省內外乃至全國服裝界都佔有一席之地。

  為復興服裝特色産業,振興鎮域經濟發展,新邵縣擬將服裝箱包産業園項目打造成一個集研發、生産、電子商務為一體的服裝産業集群,並積極申報全國服裝特色小鎮。陳家坊鎮將把産業園建設當成今年的頭號重點工作來抓,産業園的施工單位也將精心組織、精心管理、精心施工,以一流的建設品質、一流的建設速度、一流的建設效益,確保項目順利建設,早日竣工投産。

  據新邵縣副縣長彭利介紹,陳家坊鎮立足於傳統服裝産業優勢,積極主動向外招商引資,取得了很大成效,這次項目的開工,就是碩果的生動體現,將對帶動該鎮群眾在家門口就業,帶動鎮域經濟發展起到促進作用。

  據了解,該項目建成後,預計園區可容納服飾(箱包)等企業20家,年産值5億元,年增加稅收2000萬元以上,創造就業崗位5000余個。(文 肖斌輝 何雯 張海兵)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