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三億元“湖南造”二手工程機械設備出口海外
來源:湖南日報  |  2023-03-13 11:39:49

  原標題:逾三億元二手工程機械設備出口海外

  3月10日,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長沙片區工程機械二手設備出口集中發車出海儀式在山河智慧工業城舉行。216台“湖南造”二手工程機械設備,將陸續從上海、太倉、天津等港口發出,銷往東南亞、非洲、中亞、中東、拉丁美洲、歐美等地區。

  二手工程裝備設備出口改革,是自貿區長沙片區的全國首創制度創新成果。去年10月至12月,長沙片區出口價值1.78億元的工程機械二手設備到印度、越南、烏茲別克斯坦等15個國家。今年,根據企業訴求,又新增了近20家企業集聚長沙片區開展二手設備出口試單業務。據悉,此次匯集的三一集團、中聯重科、山河智慧、鐵建重工等“湖南造”二手設備,涵蓋旋挖鑽機、挖掘機、泵車等12個品類,總價值3.17億元。(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治 通訊員 黃超)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