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組巨型風箏驚艷烏拉特草原
來源:草原  |  2023-03-13 11:02:52

30組巨型風箏驚艷烏拉特草原_fororder_1

  彩煙升空。娜仁圖雅 攝

30組巨型風箏驚艷烏拉特草原_fororder_2

  天上風箏地上賽馬。娜仁圖雅 攝

30組巨型風箏驚艷烏拉特草原_fororder_3

  巨型風箏爭奇鬥艷。娜仁圖雅 攝

  春風起萬物生,又到了放風箏的好時節。3月11日,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後旗首屆紅駝之鄉風箏節驚艷亮相。30組10至55米顏色和造型各異的巨型風箏在蔚藍的天空中爭奇鬥艷,給群眾帶來了一場不一樣的視覺盛宴。

  當天上午活動現場人頭攢動,各地遊客歡聚於此,觀風箏、賞表演、品美食,共赴春日文化盛宴。表演團隊忙著進行風箏放飛的調試、固定點位和起風拉動等各項工作。頃刻間諸如章魚、蝴蝶、駿馬等造型逼真、靈動飄逸的巨型風箏在一張一弛的專業操作和遊客的吶喊聲中,輪番有序地飄舞在空中。形態各異、多姿多彩的風箏與蔚藍純凈的空際相映成趣,形成了一道亮麗的空中美景。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這麼多的風箏,每一個風箏都很精美很形象,特別震撼,特別有趣。”遊客張先生興奮地説。

  在走馬表演《追風逐日》現場,英姿颯爽的騎手們身穿節日的盛裝,像一簇激情燃燒的火焰,從草原深處揮舞著雙臂縱馬而來,他們手中的馬鞭隨著豪邁的馬蹄舞動,身體時而側臥、時而單腿挂于馬鞍、時而手捧哈達,贏來觀眾的陣陣掌聲和高聲喝彩。

  活動現場還設置了民族手工藝品展銷區、創意插花區、特色小吃區、吉祥人偶互動區、風箏展銷區、自由風箏放飛區等區域,供遊客盡情體驗春天帶來的美好。(內蒙古日報·草原全媒記者 圖古斯畢力格 實習生 張雅楠)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