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海勃灣:碧水藍天鷗聲歸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5 17:10:43

  隨著天氣轉暖,內蒙古烏海市海勃灣的老朋友——紅嘴鷗又一次來到了烏海湖。

  紅嘴鷗漫天飛舞,驚起時一飛沖天,入水時輕盈飄逸,一道道飛舞的弧線重疊交錯、令人目不暇接。近年來,海勃灣區堅持用綠色打底、生態作筆,大力推進生態建設,著力改善生態環境,為紅嘴鷗提供了良好的休息場所,因此吸引了大批紅嘴鷗在此駐足歇腳。

內蒙古海勃灣:碧湖藍天鷗聲歸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5163403

  市民趕來看紅嘴鷗 供圖 海勃灣區融媒體中心

內蒙古海勃灣:碧湖藍天鷗聲歸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5163424

  飛翔的紅嘴鷗 供圖 海勃灣區融媒體中心

  海勃灣區許多前去觀鷗的市民用手機、相機,記錄著鳥兒們在湖面與藍天相接處嬉戲、翱翔,湖光瀲艷的靈動畫面。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理念已深入海勃灣人心。紅嘴鷗已連續多年光臨烏海湖畔,希望這一勝景能長久地伴隨著熱愛自然、熱愛家鄉、熱愛美好生活的海勃灣人民,讓海勃灣這座城更加美麗宜居。

  據了解,紅嘴鷗是“三有保護動物”,即屬於《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中的保護動物。烏海市相關部門向廣大市民提出倡議:自覺樹立愛護紅嘴鷗、保護紅嘴鷗的良好意識,不傷害捕捉紅嘴鷗,不投喂食物,努力為紅嘴鷗營造一個良好的棲息環境。(文 劉學穎 雷廷 王新宇)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