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化國際陸港首次跨境運輸大型設備
來源:湖南日報  |  2023-03-17 10:24:38

  原標題:懷化國際陸港首次跨境運輸大型設備 為大型設備通過集裝箱出口探索了新模式

  3月16日,湖南恒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批8標箱、重79噸的生産廠房鋼構件,從懷化國際陸港啟程,通過中老班列發往老撾萬象。

  這是懷化國際陸港第一次跨境運輸大型鋼構件等設備,為後續大型設備通過集裝箱出口探索新路。

  2022年,恒光科技在老撾投資建設年産6萬噸離子膜氯鹼(一期)項目。該項目需要從洪江區化工園將大型生産設備搬遷轉運出口至老撾基地。為解決這批大型鋼構件跨境國際鐵路運輸需求,洪江區管委會、區商務局多次與懷化國際陸港經開區、懷化海關、懷化國際陸港公司聯手,協調解決大型設備運輸問題,並邀請懷化海關、懷化國際陸港、鐵路湘通公司、厚德物流公司組成專門工作班子,上門對企業進行裝載指導,針對超重超長的不規則鋼構件分門別類制定安全加固裝載方案,確保國際鐵路運輸安全。(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雷鴻濤 通訊員 張卉婷 雷明雄)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