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寧波電網建設瞄準“綠色發展”
來源:甬派  |  2023-03-17 15:18:11

今年寧波電網建設瞄準“綠色發展”_fororder_8068cf20-1326-453f-a6d3-ffb7bdc0d985size_w_750_h_500

  “今年計劃投入專項資金5億元,全力滿足8萬台以上居民個人充電樁的電力接入需求。”

  在3月16日舉行的全市電網建設會議上,國網寧波供電公司提出了持續破解電動汽車充電難題的“民生目標”。

  據了解,截至去年年底,寧波150余個鄉鎮街道實現充電站“鎮鎮通”,充電站直接建在了居民的“家門口”。

今年寧波電網建設瞄準“綠色發展”_fororder_66ed9edf-84ac-4fc6-99fa-e7adf11b3877size_w_750_h_500

  今年,國網寧波供電將大力加強公共充電“村村通”“路路通”建設,聚焦“充電難”問題,協同有關部門完善新建小區充電樁配建標準,統籌推動既有小區“整體加裝”、“統建統營”,織密寧波城鄉的充電樁“網絡”。

  除了在居民出行的節能減碳上提供服務,國網寧波供電公司還將在其他清潔能源發展上“下功夫”。

今年寧波電網建設瞄準“綠色發展”_fororder_f2b805fa-3e25-4c78-82d7-4604ca22dcf9size_w_750_h_532

  “目前寧波的新能源裝機容量在570萬千瓦左右,位列全省第一。今年寧波預計將新增約100萬千瓦的裝機容量,進一步提升清潔能源佔比。”國網寧波供電公司副總經理王誼表示,今年將持續做好清潔能源接入服務。

  近年來,寧波電網加快能源清潔化進程,長大涂光伏電站、象山1號海上風電場等新能源送出工程陸續投産,清潔能源不斷注入寧波電網。(記者 茍雯 通訊員 唐瑾瑾 王幕賓)

編輯:魏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