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銀高鐵銀巴支線寧夏段建設取得新進展
來源:寧夏日報  |  2023-03-17 08:58:06

  原標題:包銀高鐵銀巴支線寧夏段建設取得新進展——賀蘭山隧道進口正式進洞施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截屏2023-03-17 08.50.31

3月15日,工人指揮大型機械進入施工現場。 寧夏日報記者 趙磊 攝

  寧夏日報訊(記者 趙磊 裴云云 實習生 楊佳玲)3月15日11時17分,隨著挖掘機的轟鳴聲,包銀高鐵銀巴支線建設進展順利,該路段重點控制性工程——賀蘭山隧道進口正式進洞施工。

  銀川至巴彥浩特鐵路項目是包銀高鐵支線工程,全長約115公里,其中寧夏境內長約40公里。根據批復,銀川至巴彥浩特鐵路的設計速度則為每小時200公里。項目總建設工期4年。“此次進洞的賀蘭山隧道地處賀蘭山中段低中山區,隧道全長8792米,其中寧夏段長約1217米,為單線隧道。”中國鐵建大橋工程局集團有限公司銀巴鐵路項目技術負責人李斌介紹,賀蘭山隧道洞身需通過三關口斜衝逆斷層斷裂構造,這在施工中極易出現掉塊、坍塌、突水、突泥等現象及冒頂事故,安全風險較高,施工難度大。為高標準完成隧道施工任務,項目建設團隊超前謀劃,多次對賀蘭山隧道施工方案進行審查,確保方案穩妥可靠,操作性強。

  據介紹,預計2026年包銀高鐵銀巴支線全線通車。包銀高鐵銀巴支線寧夏段建成後,將推動寧夏與周邊重要城市群的快速無縫連接,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旅遊資源挖掘、對外開放、區域融合和滿足旅客快速出行需求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義。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