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軍營綻放!寧波各地開展春季新兵歡送活動
來源:甬派  |  2023-03-17 15:19:43

青春在軍營綻放!寧波各地開展春季新兵歡送活動_fororder_b67928ad-d32b-4253-98dd-500013084d8dsize_w_1276_h_956

北侖春曉街道新兵歡送儀式。

  早春三月送新兵,一身戎裝踏征程。

  為進一步傳承紅色基因、激發入伍新兵在軍營建功立業的信心和決心,連日來,寧波各地採取多種方式歡送新兵。

  寄語殷殷送別情,軍歌嘹亮送新兵。鎮海、奉化等地入伍新戰士于3月16日開拔,奔赴祖國各地,踏上繽紛多彩的軍旅征程。 

青春在軍營綻放!寧波各地開展春季新兵歡送活動_fororder_0ae63282-7192-45da-a5f0-b8e7a9ad4a84size_w_1327_h_746

奉化區新兵入伍歡送儀式。

  3月15日,奉化區舉行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歡送儀式,熱烈歡送即將奔赴軍營、踏上保家衛國的53名新兵。

  今天,新兵們陸續前往廣東、江蘇、西藏等地,踏上從軍報國、戍邊衛國征程。據悉,這53人中,大學生新兵有48人,其中2位是少數民族青年,“攜筆從戎”已經成為新一代青年的人生夢想。

青春在軍營綻放!寧波各地開展春季新兵歡送活動_fororder_2bb85a19-c674-4839-87f5-5c86d9aef788size_w_1080_h_720

鎮海新兵歡送儀式。

  3月14日,在寧波軍分區教導隊,鎮海區舉行2023年上半年新兵歡送儀式。

  28名優秀青年,身著迷彩軍裝、胸佩鮮紅綬帶,帶著家鄉父老的囑託和牽掛,開啟光榮的軍旅生涯。晨光熹微,初著戎裝的新兵們身姿筆挺、執劍操練,演示役前訓練成果。

  此次入伍的新戰士,絕大多數都是“00後”,陽光照耀在他們青春的面龐上,滿是堅毅果敢的神色。

  “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呼號聲如洪鐘,盡顯雄鎮男兒的鐵血和勇氣。

  逐夢軍營,閃耀青春。“作為新時代青年,應當肩負起時代的擔當。祖國需要我們的奉獻,邊疆需要我們守衛。”新兵代表林英男的發言激情澎湃,代表全體新兵發出錚錚誓言,“我們一定不負重托,圓滿完成祖國和人民交給我們的光榮任務,為祖國站好崗、放好哨,為父母爭氣,為家鄉人民爭光。”

青春在軍營綻放!寧波各地開展春季新兵歡送活動_fororder_b022c219-c2a2-4ad4-99f6-88243facd6a1size_w_1080_h_929

江北“從戎之劍”授劍儀式。

  3月14日,江北區2023年上半年新兵歡送暨“從戎之劍”授劍儀式舉行,熱烈歡送26名即將奔赴軍營的優秀青年,併為他們送上寓意深刻的“從戎之劍”。

  據了解,今年上半年江北區審定新兵共26名,其中,大學畢業生徵集比例達到61.5%,同比提高近27個百分點。

  來自寧波大學的新兵代表夏華潤説:“選擇穿上這身軍裝,就做好了吃苦耐勞、脫筋換骨的準備,時刻牢記軍人使命,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到祖國的國防建設中。”

青春在軍營綻放!寧波各地開展春季新兵歡送活動_fororder_f6973877-be7b-4ee6-8fcb-4e37d7025d16size_w_1106_h_830

寧海縣新兵役前教育。

  寧海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則向85名春季準新兵開展政策宣講活動,激勵即將入伍新兵安心服役建功軍營,助力準新兵邁好軍旅第一步。

  宣講現場,“緱城老兵”宣講團成員戴紅燈、張錢鋒,分別分享自身從軍經歷,講述軍旅故事,幫助新兵了解部隊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勉勵準新兵不忘初心,爭取在部隊早立新功。(記者 徐欣 通訊員 劉芳)

編輯:魏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