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兩國企入圍創建世界一流專精特新示範企業
來源:湖南日報  |  2023-03-20 10:17:35

  原標題:國務院國資委部署“雙示範”工作

  湖南兩國企入圍創建世界一流專精特新示範企業

  3月16日,國務院國資委下發《關於印發創建世界一流示範企業和專精特新示範企業名單的通知》,湖南華菱線纜股份有限公司與湖南海利常德農藥化工有限公司入圍“創建世界一流專精特新示範企業”名單。

  為深入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的決策部署,在11家央企“創建世界一流示範企業”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的基礎上,國資委組織中央企業和地方國資委同步開展創建世界一流示範企業和專精特新示範企業“雙示範”行動,最終確定7家地方國企入圍“創建世界一流示範企業”,200家央地國企入圍“創建世界一流專精特新示範企業”。

  華菱線纜是國內領先的特種專用電纜生産企業之一,産品廣泛應用於航天航空及軍工領域,如“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神舟”系列飛船、空間站建設項目等。海利常德公司在氨基甲酸酯類農藥的研究上達到世界先進水準,主導産品在國內外市場佔有率較高,與多家世界500強企業開展了深度合作。(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亮)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