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14歲初中生自編自導的電影《短·見》將於5月25日公開上映
來源:中國網  |  2023-03-21 11:02:10

  3月19日,電影《短·見》啟動儀式暨主題曲發佈會在廈門舉行。發佈會上透露,由寧夏銀川市小孔明學校14歲的初三學生陳禮辰根據自己創作的同名小説自編自導拍攝的這部影片,將於5月25日全國心理健康日當天公開上映。

寧夏14歲初中生自編自導的電影《短·見》將於5月25日公開上映_fororder_截屏2023-03-21 10.37.06

主創團隊講述《短·見》拍攝的臺前幕後故事

  電影《短·見》講述主人公小王因現實屢屢受挫,多次自殺未果,在第十五次臥軌時,恰逢火車停運而進入夢鄉……夢中遇到算命先生、慈善家等好心人,他們知道小王渴望真真正正獲得重生,而不是自殺,遂願以生命代價幫助成就小王。小王則在夢境照見現實,以夢為馬,成長為陽光自信的有為青年。

  《短·見》講述的是如何正確面對青少年成長過程中的心理健康問題。影片以略顯荒誕的藝術手法,為全社會關心的青少年心理健康問題給出了一個明確答案:青少年也許心智還不成熟,但他們對未來充滿夢想,在他們陷入迷茫、苦悶的時侯,他們需要的不是簡單甚至粗暴的“防”與“堵”,而是及時給予他們充分的寬容與深深的愛。

  廈門市作家協會副主席曾紀鑫認為,《短·見》融現實與夢境于一體,構思獨特,引人入勝,從陳禮辰身上看到了年輕人的非凡表現及未來藝術之光。

  據介紹,陳禮辰此前于2022年11月脫稿完成了一部13萬字的小説《異常》,也將擬於近期正式出版,並將在他的微博、今日頭條等“少年陳禮辰”自媒體上分期連載。(胡光華 吳隆重)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