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市舉辦“世界水日”“中國水周”系列宣傳活動
來源:寧夏日報  |  2023-03-23 09:28:51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截屏2023-03-23 09.26.21

小學生在銀川市第一再生水廠綠色生態公園體驗水利互動設施。寧夏日報見習記者 張璞 攝

  寧夏日報訊(見習記者 張璞)3月22日,第三十一屆“世界水日”暨第三十六屆“強化依法治水 攜手共護母親河”“中國水周”宣傳活動在銀川市第一再生水廠綠色生態公園舉辦。

  活動現場,以“銀川美麗河湖建設”為主題的系列展牌,圍繞銀川市“兩縱八橫多湖”水網佈局,從防洪安全、生態健康、水清景美、科學管護、親水便民五個方面介紹了17項重點工作。“加油轉!快看池子裏的水被運送上來了。”在銀川市第一再生水廠綠色生態公園一角,設置有以阿基米德取水器為工作原理的水利互動設施,興慶區第三小學的學生們正在進行取水實踐,只見螺桿每轉一週,密封腔內的水向前推進一個螺距,隨著螺桿的連續轉動,水從一個密封腔壓向另一個密封腔,最後將水擠出,一節妙趣橫生的實踐課引得不少人駐足圍觀。

  “同學們,你們知道水的秘密嗎?今天我就帶你們來揭秘!”銀川市第一再生水廠綠色生態公園內建有寧夏首座青少年水環境科普館,講解員從“一滴水”的視角出發,講述了銀川市水利建設奮鬥歷程,深度普及節水知識,提高青少年節水意識。“今天是一節收穫滿滿的實踐課,在講解老師的帶領下我學習了一滴水的責任、一滴水的文明,認識到水資源的重要性,今後我會珍惜每一滴水,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興慶區第三小學學生馬子涵説。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