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偉明會見澳大利亞FMG集團客人
來源:湖南日報  |  2023-03-24 10:22:41

  3月23日中午,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在長沙會見澳大利亞FMG集團創始人兼董事長安德魯·福瑞斯特博士一行。

  湖南省副省長周海兵,省政府秘書長瞿海參加。

  澳大利亞FMG集團是世界第四大鐵礦石生産商。2009年,湖南鋼鐵集團入股FMG集團,雙方在鐵礦石購銷、技術研究和産品推廣、鋼材深加工等領域展開了深度合作。

  毛偉明對安德魯·福瑞斯特一行再次訪湘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湖南發展情況。他説,湖南歷史底蘊深厚、區位優勢明顯、工業體系完備、科技實力雄厚。近年來,湖南牢牢抓住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充分利用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對外開放步伐不斷加快,目前已與227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經貿往來,“湘”字號企業走進109個國家和地區。毛偉明説,湖南與FMG集團在綠色能源發展方面契合度高、互補性強,希望雙方在原有合作基礎上不斷開闢新領域,推動綠氫裝備産業深度合作,加速湖南裝備企業“走出去”、澳大利亞氫能資源“引進來”。

  安德魯·福瑞斯特説,湖南在新能源裝備領域有良好基礎和優勢。當前,FMG集團正朝著綠色可再生能源和資源公司轉型,迫切需要構建系統集成的先進裝備製造供應鏈。希望雙方在完善清潔能源全産業鏈、共建清潔能源裝備産業園區等方面加強合作,實現互利共贏。(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孫敏堅)

編輯:佘穎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