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掖市社保中心開展全面專項檢查工作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7 17:15:53

  為掌握張掖市社會保險經辦工作情況,進一步加強張掖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根據市人社局“三抓三促”行動相關要求,近日,張掖市召開全市社會保險經辦工作調研及基金財務安全管理專項檢查會議,張掖市社保中心主任武強珍、副主任鄭鵬飛出席此次會議。

【原創】張掖市社保中心開展全面專項檢查工作_fororder_1

社會保險經辦工作調研及基金財務安全管理專項檢查會議現場

  會議中,張掖市社保中心主任武強珍、副主任鄭鵬飛聽取了社保基金專項檢查工作彙報,現場還查看了報表、臺賬等資料。會議要求,在今後具體工作中,張掖市社保中心需繼續堅持問題導向,重點圍繞規範各險種基金會計核算與基金財務安全管理;重點把握基金收支、累計結余和專項資金可支付情況;重點完善內部控制,對存在問題不回避、不遮掩,把問題擺在“桌面上”,切實提高財務管理水準。

  自3月20日開始,由張掖市社保中心主任武強珍、副主任鄭鵬飛分別帶隊,深入六縣區,對縣區社會保險業務辦理、財務基礎管理、基金收入(支出)管理、財務憑證(臺賬、報表)管理及社會保險風險內控等方面的實際情況進行了全面專項檢查。

  通過此次全面專項檢查,各縣區進一步規範了縣區社保基金運行、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風險隱患和薄弱環節,切實增強社會保險基金財務安全管理意識,不斷強化社保基金監管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降低社保基金風險隱患,保障社保基金安全運行。(文/圖 韓君蘭)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