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假期調整 今年清明高速公路免費通行1天
來源:潮新聞  |  2023-03-28 11:45:22

隨假期調整 今年清明高速公路免費通行1天_fororder_1679918056280_642183e8fc222e00010dcc26

  又到一年清明時,由於今年4月5日這天恰逢週三,沒有調休,只放假1天,根據《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免費通行時間為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以及當年國務院辦公廳文件確定的上述法定節假日連休日。今年的清明假期免費通行已確定為清明當天對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車通行收費公路的免收通行費。

  具體免費通行時段為4月5日0時至24時,其中,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7座及以下小型客車無論是否安裝ETC,都享受免收通行費政策。

  “與往年三天的清明小長假相比,今年清明節免費通行只有一天的時間,4月6日0時起就恢復正常,請過往車主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和路線,做到安全便捷出行。”浙江省交通集團高速公路嘉興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提醒。

  由於高速公路ETC車道的通行效率相對高於人工收費車道,且部分收費站的人工收費車道還需同時服務其他人工交費車輛,為避免排隊等待耽擱時間,省交通集團高速公路嘉興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建議ETC小型客車在收費站出入口都使用ETC專用通道,便捷高效駛入駛出高速公路。同時,請ETC小型客車全程保持ETC卡插入OBU,確保正常享受節假日免費政策。

  在免費時段即將結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駛的車輛,嘉興管理中心建議,根據實際位置和時間,選擇就近收費站駛離高速公路,避免趕時間、超速行駛引起安全事故。如遇高速公路出現長時間排隊緩行時,建議就近收費站下高速改走地方道路。(通訊員 朱俠光 王侃 童春良 記者 張帆)

編輯:魏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