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古浪:推進通道綠化建設 打造生態長廊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8 16:36:08

  為進一步營造乾淨整潔、美麗宜居的環境,近日,武威古浪縣迅速行動,以真抓實幹的作風,鉚足幹勁、上下同心,持續推動通道綠化美化,擦亮鄉村振興底色。

【原創】武威古浪:推進通道綠化建設 打造生態長廊_fororder_1

武威古浪橫樑鄉産業路兩側施工現場

  在武威古浪橫樑鄉産業路兩側,機聲隆隆,挖掘機、翻鬥車來回穿梭,填沙換土、平整土地......通道兩側植樹造林前期準備工作正在火熱開展中。

  “現在天氣也暖和了,我們計劃在産業路上栽一批雲杉、大白榆等8000多株樹木,在産業路兩邊種植有層次感、有落差的三排樹,現在正抓緊施工,趕四月份把樹栽起來。”橫樑鄉産業路通道綠化負責人楊忠福説。

【原創】武威古浪:推進通道綠化建設 打造生態長廊_fororder_2

武威古浪産業路兩側植樹現場

  下好長遠棋 ,植樹造林“綠”起來。武威古浪縣將春季造林綠化與美麗宜居鄉村建設相結合,協同開展通道綠化,將綠化任務分解到各村,細化到地塊,因地制宜,精心規劃佈局,見縫插綠、宜綠則綠,全力打造特色鄉村景觀。

  “今年,直灘鎮計劃對下轄22個行政村的村組道路、空閒地、村莊房前屋後進行綠化提升,綠化提升35公里,栽植各類苗木7.9萬餘株。我們將搶抓春季有利時節,抓緊栽植各類苗木。”武威古浪直灘鎮組織委員柴有春介紹説。

  近年來,武威古浪縣紮實推進農村公路綠化美化建設,下足“繡花”功夫,著眼當前、立足長遠,科學規劃、統籌推進,對道路兩側進行增景、增色、增綠,打造生態宜行、景觀優美的通道,讓通道景色越來越美,為鄉村振興提供新動力。(文/圖 魯河山)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