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新雲三省民族文藝在京聯動:唱響民族團結最強音 舞動心手相連濃濃情
來源:中國甘肅網  |  2023-03-30 11:32:55

【文旅】甘新雲三省民族文藝在京聯動:唱響民族團結最強音 舞動心手相連濃濃情_fororder_11

  中國甘肅網3月29日訊(中國甘肅網記者 程健 李國鵬)3月29日,在國家民委的指導下,來自甘肅、新疆、雲南三省區的民族文藝工作者相聚位於北京市西城區的中華民族共同體體驗館,他們聯袂獻藝、同臺演出,唱響民族團結的最強音、舞動心手相連的濃濃情,為京城市民群眾送上了一場極具民族特色的文藝盛宴。

【文旅】甘新雲三省民族文藝在京聯動:唱響民族團結最強音 舞動心手相連濃濃情_fororder_22

  演出在嘹亮的《再唱山歌給黨聽》歌聲中拉開帷幕。來自甘肅的藏族女孩,將草原人民對黨最真摯的感恩之情帶到了京城。歌聲中,各族同胞身著鮮艷的民族服飾,手牽手、心連心,載歌載舞感黨恩。

【文旅】甘新雲三省民族文藝在京聯動:唱響民族團結最強音 舞動心手相連濃濃情_fororder_33

  今夜對酒月亮,思戀風吹草浪,有你相守在身旁,我醉了又何妨……由甘肅省民族歌舞團的歌手帶來的《遊牧時光》,歌聲如癡如醉,仿佛讓大家置身在了遼闊的草原之上,感受到了草原兒女勤勞善良、團結奮鬥的精神風貌。

【文旅】甘新雲三省民族文藝在京聯動:唱響民族團結最強音 舞動心手相連濃濃情_fororder_44

  收拾起浪漫的情懷,且聽無數馬蹄聲由遠及近。一曲馬頭琴獨奏《萬馬奔騰》,讓現場觀眾猶如站在了藍天白雲下,眺望萬馬奔騰,但見縱馬馳騁的蒙古漢子正在草原上揚鞭歡舞。

【文旅】甘新雲三省民族文藝在京聯動:唱響民族團結最強音 舞動心手相連濃濃情_fororder_55

  隨著音樂一路向西,來自新疆地區的民族藝術家們用特色樂器,敲奏出了柯爾克孜族的英雄史詩。這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三大史詩之一。傾聽特色演唱、暢遊英雄生平,中華民族團結奮進、繁榮昌盛的美好祝願油然而生。

【文旅】甘新雲三省民族文藝在京聯動:唱響民族團結最強音 舞動心手相連濃濃情_fororder_66

  歡快的音樂再次響起,雙人舞《木卡姆選段》精彩呈現,維吾爾族人民絢麗的生活和高尚的情操被淋漓盡致地展現。

【文旅】甘新雲三省民族文藝在京聯動:唱響民族團結最強音 舞動心手相連濃濃情_fororder_77

  走過西北,來到七彩雲南,大山裏彝族的小夥子和姑娘唱響了山歌感黨恩。清脆的歌聲,讓現場觀眾沉浸在了雲南各族人民心手相連團結奮進的和美畫卷之中。

【文旅】甘新雲三省民族文藝在京聯動:唱響民族團結最強音 舞動心手相連濃濃情_fororder_88

  演出最後,甘肅省民族歌舞團帶來的《盛世歡歌》激情上演,全國各族人民喜慶豐收、熱鬧歡騰的場景,在鏗鏘有力與翩翩飛舞相結合的舞蹈中全面展現,也將三省聯動的演出推向了高潮。

【文旅】甘新雲三省民族文藝在京聯動:唱響民族團結最強音 舞動心手相連濃濃情_fororder_99

  現場,觀眾們或拿起手機多角度拍攝、或拍手叫好為民族融合的繁榮景象點讚。大家紛紛表示,56個民族是一家,56個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讓中華民族凝聚成一個牢不可破的“共同體”,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永遠繁榮昌盛。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