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億元的創業禮包你心動了嗎 杭州高新區向全球青年發出英雄貼
來源:潮新聞  |  2023-03-30 11:13:06

1億元的創業禮包你心動了嗎 杭州高新區向全球青年發出英雄貼_fororder_1680089216257_64242080fc222e00010e5f86

  項目落地支持和專項人才基金投資最高2600萬元,“創業禮包”總規模突破1億元……3月29日,HiTECH2023全球青年創業大賽在杭州高新區(濱江)正式啟動。

  杭州高新區(濱江)佈局有智慧物聯、生物醫藥、高端裝備、新材料和綠色能源五大産業生態圈,這也正是此次創業大賽目標徵集項目的重點方向。

  本次大賽將以具備高學歷創業能力、掌握自主知識産權或核心技術的人才及團隊為參賽對象,聚焦數字經濟、生物醫藥及其他戰略性新興領域三個賽道遴選優質項目。

  大賽共分為海選、初賽、創業加速營、決賽、總決賽5個階段,設置獎項30個,其中一等獎項目1個,二等獎項目3個,三等獎項目6個,優勝獎項目20個,最高可獲得1600萬元的創業扶持資金和1000萬元專項人才基金投資。

  本次比賽包括落地落戶、子女教育、就醫保健、住房安居等一攬子公共配套服務。“來參加大賽,你只要一個背包,其他‘包’在我們身上。”大賽組委會表示。

  此外,大賽還專門設置了“創業加速營”環節,通過實地考察、與行業領軍企業家面對面、專家入營指導、投融資對接、落地園區對接等形式,為進入決賽的人才們提供全過程、全方位招才引智落地服務。

  杭州高新區産業基礎雄厚,集聚了2000多家國家級高新企業、69家上市企業、近700家高能級創新平臺;人均GDP達6萬美元,這個數字接近新加坡,超過德、法、日及中國香港地區。

  實力“硬核”的杭州高新區,是青年人才創新創業的理想地。每年有近7萬人才“用腳投票”來到這裡,全區平均年齡僅33.5歲。

  “選擇高新區,一定有機會成就夢想;選擇高新區,美好生活觸手可及;選擇高新區,就是選擇更好的未來”。杭州高新區管委會主任、濱江區政府區長鄭迪在大賽啟動儀式現場向全球青年人才發出誠摯邀請。(王心慧 記者 張留 共享聯盟·濱江 徐若雯 肖鱈桐)

編輯:魏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