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0萬!2023年寧波就業“小目標”定了
來源:中國寧波網  |  2023-03-31 09:42:50

新增20萬!2023年寧波就業“小目標”定了_fororder_00300888959_818a2aad

全市就業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召開

  千方百計擴大就業容量、努力提升就業品質、全力化解結構性就業矛盾……在今天(3月30日)下午召開的全市就業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議上,寧波曬出今年工作“小目標”——2023年,全市城鎮新增就業20萬人以上。

  記者從會上了解到,去年,寧波城鎮新增就業24.4萬人,城鎮登記失業率保持1.77%低位,就業形勢保持穩定,紓困助企快速有效。同時,“靈活就業綜合保障體系改革”入選省共富試點,獲省改革突破獎;全國首創“靈活保”專屬普惠保險,被評為全市共富最佳案例,穩就業多項做法被央視《新聞聯播》報道;公考暖心短信、暖心福袋等一系列亮眼做法引人矚目。

  今年,1158萬大學生畢業潮即將來臨,面對就業大考,全市各部門將繼續協同發力,打造高品質充分就業創新城市,答好穩就業“最優解”。

新增20萬!2023年寧波就業“小目標”定了_fororder_00300882726_30f9405a

  對於高校畢業生,寧波將聚力打造“奔‘甬’而來”招才品牌,全市舉辦招聘活動1500場,創新實施寧波親家園行動,開展“一人一檔、一人一策”精準幫扶,確保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幫扶全覆蓋。對於就業困難群體,將開展“春風行動”“就業援助月”等專項行動,推動實現就業困難人員和零就業家庭動態清零。

  同時,寧波將加快培育高品質技能人才隊伍,創新實施“一人一技”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增加靈活就業和新就業形態就業機會,深化“靈活就業在線”數字化改革,加大推廣“靈活保”,進一步保障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記者 周瓊 通訊員 任社)

編輯:魏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