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爾多斯文化神州行走進佛山:“暖城”與“禪城”的美麗邂逅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4-12 14:04:35

  4月14日至18日,“鄂爾多斯文化神州行——2023佛山活動周”將在佛山市文華公園舉行。活動期間,嶺南天地和創意産業園還將舉辦多項精彩活動,另有“蒙菜粵做,粵菜蒙做”的城市美食快閃店帶來創新性的美食文化交流與味蕾新體驗。

  本次活動由中共鄂爾多斯市委宣傳部主辦,鄂爾多斯市融媒體中心、鄂爾多斯市貿促會、鄂爾多斯市人社局、鄂爾多斯市文化和旅遊局協辦,鄂爾多斯市文化旅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承辦。

相聚佛山:“暖城”與“禪城”的美麗邂逅_fororder_IMG_9300(20230412-104700).JPG

  鄂爾多斯城市景觀 供圖 鄂爾多斯市融媒體中心

  佛山和鄂爾多斯雖山水相隔,但近年來兩市交流合作、友好往來日益密切。一個“禪城”,一個“暖城”,不同的區位優勢、資源稟賦、産業特色,讓兩地在市場需求、産業對接、資源整合、人文交流等方面有著較強的互補性,合作和交流空間廣闊、潛力巨大。

  鄂爾多斯文化神州行作為省際間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動,至今已舉辦15年。先後走過了北京、廣州、深圳、哈爾濱、上海、西安、成都、福州、杭州等多個城市。

相聚佛山:“暖城”與“禪城”的美麗邂逅_fororder_IMG_9302(20230412-104727).JPG

  鄂爾多斯標誌性景觀——雙駿銅像 供圖 鄂爾多斯市融媒體中心

  本次來到佛山,旨在通過攝影展、美食展、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文化創意産品展、鄂爾多斯特色歌舞表演、人才宣介、旅遊推介等多種形式,向廣大佛山市民全面宣介“暖城 鄂爾多斯”,拓展和深化鄂爾多斯與佛山的全方位交流。(文 胡浩)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