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上鄂爾多斯丨一次暖城行 一生暖城情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4-17 14:51:49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張國文):西安是古代絲綢之路的起點,鄂爾多斯是草原絲路的重要節點,兩地山水相依、人緣相近。今天,便捷的立體交通網絡大幅縮短兩地的時空距離,從千年古都奔向暖城鄂爾多斯,一場説走就走的旅行在這個春日開啟。

  “我宣佈,‘戀上暖城假日行’鄂爾多斯號列車,發車!”4月15日下午,鄂爾多斯市市長杜匯良話音一落,“鄂爾多斯號”首發列車從鄂爾多斯站緩緩駛出。

一次暖城行 一生暖城情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417094346

  “鄂爾多斯號”列車首發  攝影 劉奇

  一趟列車,兩地情懷。據了解,在駛向西安之前,這趟列車已經搭載著滿懷期待的西安旅客抵達了暖城鄂爾多斯。“作為聯程旅遊啟動後的第一批遊客,我非常幸運,此行我們一家三口準備去響沙灣和成吉思汗陵玩。”來自西安的遊客方朔説。

一次暖城行 一生暖城情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417094408

  “鄂爾多斯號”列車  攝影 劉奇

  14日下午,鄂爾多斯市在西安市舉辦“相約草原·戀上暖城假日行”啟動儀式和“西安—鄂爾多斯”聯程旅遊推介會,並於當晚在大唐不夜城舉行推介路演,並現場向遊客發放免費門票。

       在聯程旅遊推介會上,鄂爾多斯重點旅遊景區響沙灣、鄂爾多斯草原、成吉思汗陵、康巴什和鄂爾多斯市愛之蒙旅行社等單位進行了專題推介;鄂爾多斯市愛之蒙旅行社、樂遊之旅旅行社等10家旅行社與西安驢媽媽國際旅行社、雲遊國際旅行社等12家旅行社簽訂意向合作協議,計劃引進客源7萬人次;雙方有關單位還就九城宮冰雪大世界招商項目、鄂爾多斯市草原絲路文化景區—康鎮升級改造項目、響沙灣旅遊區品牌打造項目等5個項目簽署合作意向協議,合作項目金額達2.8億元。    

一次暖城行 一生暖城情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417094500

  來自西安的遊客抵達鄂爾多斯  攝影 劉奇

  為了激勵西安市的旅行社組織來西安旅遊的遊客到鄂爾多斯市旅遊度假,鄂爾多斯市出臺了“西安—鄂爾多斯”聯程旅遊招徠獎補政策,對全年累計組織過夜遊客每達到10000人次(含)以上的旅行社,根據過夜停留時間,分別予以50萬元至350萬元獎勵。

一次暖城行 一生暖城情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417094539

  “鄂爾多斯號”列車車廂  攝影 劉奇

  鄂爾多斯是一座溫暖世界的“暖城”,是內蒙古經濟發展的頂梁柱、排頭兵。西安是國家中西部地區中心城市,是西部地區旅遊流量匯聚的世界歷史名城。

       鄂爾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苗程玉表示,此次開展“西安—鄂爾多斯”聯程旅遊是全面加強西安—鄂爾多斯兩地文旅跨區域合作交流的關鍵機遇,希望以本次推介會為新起點,全力推動“西安—鄂爾多斯”聯程旅遊實現高品質發展。鄂爾多斯將用歌舞的海洋、乳肉的飄香、壯美的風光把天南海北的遊客吸引過來,讓鄂爾多斯成為廣大遊客自駕遊的首選地、露營遊的佳選地、度假遊的必選地、康養遊的優選地。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