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表演馬術隊全力備戰
來源:草原  |  2023-04-19 09:27:46

  走進位於呼和浩特市新城區的賽馬場,只見內蒙古表演馬術隊的20余名隊員正在訓練,一個個青年騎手策騎愛馬、禦風而馳,在馬場上大顯身手。

  為備戰將於明年舉辦的第十二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內蒙古表演馬術隊全體成員厲兵秣馬,投入到緊張訓練中,力求在跑馬射箭和跑馬拾哈達兩個競賽項目及表演項目的角逐中大放異彩。

內蒙古表演馬術隊全力備戰_fororder_4c2da288-5e42-4654-5616-f8abc0550af3

  “最近,隊員們每天上午練習馬術基礎,下午進行體能訓練,為下一步提升技術打個好基礎。再過幾週,我們就會全面進入專項技術訓練階段,保持高度備戰狀態,爭取在明年的比賽中取得好成績。”內蒙古表演馬術隊主教練劉紅琴説。

  內蒙古表演馬術隊曾在第六屆、第七屆、第八屆、第九屆、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上榮獲馬術表演一等獎;在第十屆和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中,隊員們在跑馬射箭和跑馬拾哈達兩個競賽項目中均斬獲金牌,創下優異成績。

內蒙古表演馬術隊全力備戰_fororder_480294b0-885e-0d4e-3ab1-052934b772bf

  作為前幾屆比賽中的強隊,對下屆比賽有怎樣的目標?劉紅琴説:“目前,我們大多數隊員都是近幾年加入的新鮮血液,除個別老隊員,絕大多數都沒有大賽經驗,想在明年的比賽中取得好成績,面臨著不小的挑戰。”

  為此,劉紅琴和教練員們積極探索組訓形式,針對每名隊員和馬匹都制定了專門的訓練計劃,運用“新老分訓”“以老帶新”“以考促訓”“以演強訓”等多種訓練手段,靈活採取“分步細訓”“典型引路”“正誤對比”等訓練方法不斷完善隊員們的技術,通過組織隊內對抗賽營造比賽氛圍。

內蒙古表演馬術隊全力備戰_fororder_266bbdb5-0149-5019-522e-ae5f7fb3b391

  年僅15歲的任禹帆來到表演馬術隊已有兩年多,還沒有參加過全國大賽,他目前主攻的是表演賽中的雙馬三人項目。“這個項目要求我和隊友、馬匹互相配合,技術動作要快要穩。我要不斷提升體能和技術,全力備戰明年的比賽,希望能在賽場上發揮出自己的最好水準。”任禹帆説。今年33歲的恩和寶力高是前幾屆比賽中的主力選手,如今也是隊裏的教練員,完成教學任務之餘,他仍然在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術,期望在明年的比賽中繼續為內蒙古隊增光添彩。他説:“我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起到良好的帶頭作用,激勵隊員們刻苦訓練,為夢想而戰。”

內蒙古表演馬術隊全力備戰_fororder_9672ff4c-3bc0-4bed-fb73-7dc8a9b035ab

  “目前隊員們的狀態都保持得不錯,但技術水準跟上一屆參賽隊員相比還是有差距,不過孩子們都特別努力,全體教練員也會全力以赴幫助隊員提升技術,希望在比賽中能取得滿意的成績。”劉紅琴説。(內蒙古日報•草原全媒記者 李存霞)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