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倫貝爾烏蘭牧騎惠民展演燃爆全城
來源:內蒙古日報  |  2023-04-24 10:11:12

呼倫貝爾烏蘭牧騎惠民展演燃爆全城_fororder_2704659_an_1681375978932_s

  頸力表演。

呼倫貝爾烏蘭牧騎惠民展演燃爆全城_fororder_2704657_an_1681375871057_s

  口弦琴演奏。

呼倫貝爾烏蘭牧騎惠民展演燃爆全城_fororder_2704658_an_1681375918588_s

  雙人舞《情》。

  歌聲嘹亮,舞樂飄揚。近日,呼倫貝爾打造文藝之都——烏蘭牧騎惠民展演圓滿落下帷幕,28場歌舞晚會燃爆全城。

  展演歷時42天,12個國有文藝院團743名演職人員傾情獻藝,長調、呼麥、馬頭琴、口弦琴、四物樂、魯日格勒、阿罕拜、伊堪、烏春、讚達仁、頸力、扳棍、曲棍球、哈尼卡等非遺傳承項目悉數亮相。392個節目全部為近一年來新創排作品,集思想性、藝術性和觀賞性于一體,內容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在繼承發揚烏蘭牧騎優良傳統的同時,展現了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兩個打造”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內容。

  演出現場一票難求,座無虛席。現場觀眾累計達到51398人次,在“呼倫貝爾數字文旅平臺”觀看點讚587126人次。內蒙古廣播電視臺新聞客戶端“奔騰融媒”現場直播,單場觀看人數達到10137人次。

  “烏蘭牧騎從成立至今,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原創作品,推動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持續推進‘呼倫貝爾文藝之都’建設,以‘烏蘭牧騎+’的方式促進呼倫貝爾文旅産業提標提效。”呼倫貝爾市文化旅遊廣電局局長臧著強説。

  “人民需要藝術,藝術也需要人民。”開年以來,呼倫貝爾市累計開展“百團千場”下基層演出服務活動325場次,惠及農牧獵民群眾近17.5萬人。(內蒙古日報記者  李新軍  攝影報道)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