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大學附屬小學:特色武術浸潤校園文化氛圍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4-25 16:06:36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張國文):4月25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中華傳統武術傳承校驗收指導小組走進內蒙古大學附屬小學,通過現場參觀、座談彙報等形式,對該小學進行“自治區中華傳統武術傳承校”實地驗收。

內蒙古大學附屬小學:特色武術浸潤校園文化氛圍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425153307

  武術表演  攝影  孟和朝魯

內蒙古大學附屬小學:特色武術浸潤校園文化氛圍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425153337

  武術表演  攝影  孟和朝魯

  在驗收活動中,學校向驗收指導小組進行了《武術套路》《三字經》《五禽戲》《太極拳》的武術表演。同時,驗收指導組還深入學校參觀了武術文化大廳、扎染、油畫、版畫、剪紙、書法等5個校級社團的“武術”主題活動,充分感受了學校特色的武術校園文化氛圍。

內蒙古大學附屬小學:特色武術浸潤校園文化氛圍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425153316

  武術表演  攝影  孟和朝魯

  驗收組對學校武術師資的專業性、武術文化的普及性、師生參與的積極性表示了肯定,對校本教材的編寫以及將傳統文化教育深深植根于教育教學工作中的做法給予了高度評價,同時也為學校今後的發展提出了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內蒙古大學附屬小學:特色武術浸潤校園文化氛圍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425153329

  武術表演  攝影  孟和朝魯

  2015年5月,內蒙古大學附屬小學組建了武術隊,從零基礎的20余人,到現在共培養出中國武術初級段200余人,並多次在全國以及自治區各類青少年武術比賽中榮獲集體項目一等獎、團體總分第一名等獎項,共獲得獎牌309枚。同時,學校分別從管理規範、強化落實、加大宣傳、形成特色、提升內涵等方面開展了武術教育教學工作。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