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體育的草原樣本:內蒙古昂素鎮人人愛排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05 17:09:46

  視頻製作 晨龍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張國文):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昂素鎮,這個常住人口8000人的小鎮上,有超過3500人熱衷於打排球。

  該鎮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持續加強美麗鄉村建設,著力完善農牧民業餘文化生活基礎設施,積極營造全民參與排球運動的良好氛圍,排球運動蓬勃發展,草原“排球熱”成為昂素鎮亮麗名片。

內蒙古這個小鎮有一半人愛打排球_fororder__MG_3433_副本

  快樂排球  攝影 楊亞東

內蒙古這個小鎮有一半人愛打排球_fororder__MG_3444_副本

  排球就是全場的焦點 攝影 楊亞東

  據介紹,自去年以來,昂素鎮傾力打造“排球體育特色小鎮”品牌建設,積極宣揚排球文化和體育精神,深入推進體育事業和體育文化發展,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結合昂素排球體育設施基礎和排球運動文化氛圍濃厚的地域優勢,積極申報創建排球體育特色小鎮,全力推進排球運動蓬勃發展。

內蒙古這個小鎮有一半人愛打排球_fororder__MG_3500_副本

  封堵 攝影 楊亞東

內蒙古這個小鎮有一半人愛打排球_fororder__MG_3509_副本

  “戰況”激烈 攝影 楊亞東 

  “下一步,昂素鎮將繼續全力投身基礎設施建設、排球氛圍營造、排球文化滲透、賽事品牌培育等各項工作,充分促進體育與生態文明、經濟發展、文化繁榮、社會治理積極互動,讓‘排球特色小鎮’名片越擦越亮、越叫越響,持續推進排球特色小鎮創建。”昂素鎮黨委書記賀希格吉雅説。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