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伊金霍洛查幹蘇魯克大典512搏克精英大賽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11 10:35:06

2023伊金霍洛查幹蘇魯克大典512搏克精英大賽開幕_fororder_f7d7b4da985a4250ba7da88e5d42c61c

  牧民騎馬參加大賽 攝影 王正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張國文):相約草原,戀上暖城。5月10日,2023伊金霍洛查幹蘇魯克大典512搏克精英大賽在位於內蒙古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的成吉思汗陵旅遊區巴音昌呼格草原舉行。來自內蒙古各地的512名搏克手披掛上陣,分別在成人組和兒童組蒙古族搏克比賽項目中展現這一古老體育娛樂項目的魅力。

2023伊金霍洛查幹蘇魯克大典512搏克精英大賽開幕_fororder_fed2c6bb293040ffbf59219559582b55

  小搏克手入場 攝影 王正

2023伊金霍洛查幹蘇魯克大典512搏克精英大賽開幕_fororder_64e4a003b9864f4bb1a044be1314cb2c

  正在比賽中的搏克手 攝影 王正

  在大典開幕式上,百名牧民騎著駿馬為觀眾和遊客帶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馬背盛宴”,青少年搏克隊、搏克手方隊、彩旗隊、盛裝禮儀隊依次入場,充分展現出伊金霍洛旗各民族團結奮鬥、繁榮發展的大好局面。在以藍天、白雲、草原為背景的主會場內,《幸福歡歌》《駿馬頌》《搏克讚》《馬鈴搖響幸福歌》等極具民族特色的文藝節目輪番上演,騎馬射箭、踩鞍敬禮、馬上橫乘……激情澎湃的傳統馬術表演將現場的氣氛推向高潮,觀眾喝彩聲不斷。

  作為第一批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的盛典,今年的查幹蘇魯克大典迎來了各族的祭祀群眾以及全國各地的遊客。據統計,5月6日至10日,成吉思汗陵旅遊區累計接待遊客、祭祀群眾8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1000萬元。

2023伊金霍洛查幹蘇魯克大典512搏克精英大賽開幕_fororder_7cfc90eb5e7c464ab0e6f85486547d56

  搏克手正在比賽 攝影 王正

  此外,在大典期間,成吉思汗陵旅遊區還舉辦了民族團結文化旅遊宣傳活動、博覽會(非遺文化展覽、美食節)、“相約草原 戀上暖城”玫瑰文化節、巴音昌呼格草原風箏節等活動。

  近年來,伊金霍洛旗不斷夯實旅遊業發展基礎,拓展民族交往空間,創新旅遊發展業態,提高旅遊業發展品質,打造一批主題突出、精品豐富、群眾認可、交流互鑒、文化共享的精品賽事,實現成吉思汗祭祀、蒙古族民俗、蒙古族傳統民歌民樂等民族傳統文化與旅遊産業的有機結合,帶動民族文化影響力和旅遊産品競爭力雙提升,讓文化旅遊成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新途徑,全面提升地區文化影響力和美譽度,為推動地區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能。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