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習所•中國與世界】中國-中亞峰會備受世界關注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17 15:49:59

  【本期導讀】5月18日至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陜西省西安市主持召開中國-中亞峰會,中亞五國元首將應邀來華參會。這是中國同中亞五國建交31年來,六國元首首次以實體形式舉辦峰會,在中國同中亞國家關係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

  2022年1月25日,習近平主席在北京主持中國同中亞五國建交30週年視頻峰會時曾指出:“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無論未來中國發展到什麼程度,中國都始終是中亞國家值得信任和倚重的好鄰居、好夥伴、好朋友、好兄弟。”在這次視頻峰會上,中國與中亞五國元首共同宣佈打造中國-中亞命運共同體。

  作為中共二十大後中國首場重大主場多邊外交活動,即將召開的中國-中亞峰會受到了世界各方廣泛關注。

【講習所•中國與世界】中國-中亞峰會備受世界關注_fororder_長圖111

 

編輯:張倩楠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