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習所·中國與世界】中亞五國青年的心聲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18 16:15:38

  【本期導讀】中國-中亞峰會5月18日至19日在陜西西安舉行。近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復信中國石油大學(北京)的中亞留學生,鼓勵他們為推動中國同中亞國家關係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習近平強調,中國同中亞國家的友好關係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有為青年傳承和發揚。你們是中國中亞關係的見證者、受益者,更是建設者和傳播者。希望你們積極投身中國同中亞國家友好事業,弘揚絲路精神,講好中國故事、中亞故事,當好友誼使者和合作橋梁,為構建更加緊密的中國-中亞命運共同體作出自己的貢獻。

  近年來,中亞青年來華留學不斷增加。中國已成為中亞國家留學生求學的主要目的地和首選國家之一。2010年至2018年,中亞來華留學生人數從11930人增長到29885人,年均增長率12.33%。中國-中亞峰會召開在即,聽聽中亞五國在華留學生們對峰會都有哪些期待?

【講習所·中國與世界】中亞五國青年的心聲_fororder_長圖111

 

編輯:張倩楠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