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爾多斯 未來已來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20 17:27:10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張國文): 5月19日,鄂爾多斯市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推進大會在鄂爾多斯國際會展中心召開。

  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包獻華,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副主席、自治區科技廳廳長孫俊青,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司長祝學華,鄂爾多斯市委書記李理,鄂爾多斯市委副書記、市長杜匯良共同為示範區揭牌。

奔赴“可持續發展”的春天  鄂爾多斯,未來已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20134540

  鄂爾多斯市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揭牌  攝影  楊曉磊

  2022年7月10日,國務院正式批復同意鄂爾多斯市以“荒漠化防治與綠色發展”為主題,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該示範區是國務院批復的全國11個城市之一、內蒙古自治區唯一城市。

  包獻華在致辭中表示,創建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是黨中央和國務院賦予內蒙古的重大使命,是建設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國家重要能源和戰略資源基地的重要抓手,對內蒙古堅定不移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品質發展新路子具有重要意義。鄂爾多斯市作為內蒙古經濟社會發展的排頭兵,是全國能源資源最為富集的地區之一,也是全國荒漠化和水土流失最為嚴重的地區之一。一定程度上講,支持鄂爾多斯市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就是在生態脆弱的資源型地區和創新資源不足的欠發達地區,探索走出一條以創新為引領、綠色為導向的可持續發展新路,形成一批可操作、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模式,為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與高品質發展國家戰略和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打造鄂爾多斯樣板、提供內蒙古經驗。

奔赴“可持續發展”的春天  鄂爾多斯,未來已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20134557

  大會現場   攝影  郝羽

  鄂爾多斯市委書記李理表示,國務院批復同意鄂爾多斯市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既為我們探索荒漠化綜合治理中國方案提出了重大課題,更為我們推動資源型地區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了重要機遇。我們將堅持深入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緊扣建設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深入開展示範區建設三年行動,努力探索荒漠化地區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新路徑,力爭形成示範效應,打造荒漠化防治全球樣板,創建生態治理國家典範,加快在人才和科創工作上蹚出一條新路,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鄂爾多斯力量。

奔赴“可持續發展”的春天  鄂爾多斯,未來已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20134552

  為創新示範區專家諮詢委員會首席專家、委員頒發聘書  攝影  張浩

  現場還進行了示範區重大工程項目簽約,併為鄂爾多斯市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專家諮詢委員會首席專家、委員頒發了聘書。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