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李四光的故事 弘揚新時代科學家精神”主題宣講活動成功舉辦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21 17:50:04

  5月20日,內蒙古出版集團“悅讀悅享·書香北疆”全民閱讀月系列活動——“講述李四光的故事 弘揚新時代科學家精神”主題宣講活動在內蒙古新華書店(中山路店)成功舉辦。

內蒙古出版集團“講述李四光的故事 弘揚新時代科學家精神”主題宣講活動成功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21113716

  活動現場 攝影 劉向武

  本次活動由內蒙古出版集團遠方出版社、內蒙古自治區青少年民族團結教育實踐中心、內蒙古新華書店聯合舉辦。來自呼和浩特市民族實驗學校、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學、巨華集團第二小學、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學校的80多名學生和老師共同參加了活動。遠方出版社社長蘇那嘎,內蒙古自治區青少年民族團結教育實踐中心主任伍金寶、副主任劉穎、內蒙古新華書店總經理周香榮,內蒙古自治區地質調查研究院蘇美霞老師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此次活動。

內蒙古出版集團“講述李四光的故事 弘揚新時代科學家精神”主題宣講活動成功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21113722

  遠方出版社社長蘇那嘎致辭  攝影 劉向武

  現場,內蒙古自治區弘揚科學家精神宣講團成員、被評為2021年度內蒙古“最美科技工作者”的蘇美霞老師,為大家分享了“李四光的故事”。講到感人處時,蘇美霞老師潸然淚下,打動了現場的每一位觀眾。來自不同學校的4名學生把科學家的故事講述給大家,繪聲繪色的精彩演講收穫了同學們的掌聲。

內蒙古出版集團“講述李四光的故事 弘揚新時代科學家精神”主題宣講活動成功舉辦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21113746

  巨華第二小學五年級一班的焦寅桓分享科學家的故事  攝影 劉向武

  遠方出版社社長蘇那嘎、內蒙古自治區青少年民族團結教育實踐中心主任伍金寶在致辭中均表示,舉辦這次活動,旨在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時也是進一步深化全民閱讀活動,加強民族團結進步教育,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提高各族群眾科學文化素質,增進國家意識、公民意識的一次重要實踐。

  遠方出版社出版的《“榜樣代代傳”系列叢書》講述了我國10位著名科學家立志科研、奮鬥、學習、報效祖國的真實故事,他們身上體現出的科學家精神讓人敬仰,令人動容。《“榜樣代代傳”系列叢書》的出版,為廣大的青少年朋友提供了豐富的精神能量,也引導他們從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艱苦奮鬥,長大後努力實現人生理想、建設祖國、服務人民。(文 劉向武)

編輯:張國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