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何以熱愛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22 13:41:30

  你因何愛上包頭這座城市?是秦漢故郡、水旱碼頭的淵遠文脈;還是陰山腳下、黃河之畔的獨特風情;亦或是天高雲淡、呦呦鹿鳴的安寧祥和。

你因何愛上包頭這座城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22112344

  攝影 武盛

  認識一座城市,往往是從它的性格開始。從漫漫西口路到“一帶一路”“中蒙俄經濟走廊”重要節點城市,你的性格是開放;從“一五”時期工業移民到黃河“幾”字彎都市圈和呼包鄂榆城市群中心城市,你的性格是交融;從“草原鋼城”“工業長子”到全力打造“稀土之都”“綠色硅都”兩大旗幟型産業集群,你的性格是突破……

  隨著你的成長,性格也在不斷變化,但不變的是乘風破浪的勇氣、胸有成竹的底氣、踔厲奮發的骨氣。

你因何愛上包頭這座城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22112353

  攝影 袁廣明

  包頭人心中深藏的對這座城市的熱愛,早已深深地融在血液中,刻在了骨子裏。一句“愛包頭、作貢獻”,樹立雄心壯志,重現火紅年代,更喚醒了包頭人內心深處對家鄉的眷戀與熱愛。往事不語,歲月有痕,不負當下,不畏將來。而今的包頭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座充滿自信、充滿雄心的城市,“齊心協力建包鋼”的奮鬥讚歌在這裡延續,一代又一代包頭人矢志不渝的熱愛在這裡涌動。

你因何愛上包頭這座城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22112401

  攝影 白立新

  熱愛一個城市,就會愛上每一寸走過的土地,每一次久別的重逢,每一段揮灑的時光……歷史的底蘊、昔日的煙火、新生的榮耀,這片沃土廣袤澎湃且充滿期待,重振一座城的激情與榮光,你我皆是同路人。(文 鹿見社)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