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市榮獲“世界綠色硅都”稱號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23 14:12:54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楊亞東):5月23日,第十六屆(2023)國際太陽能光伏與智慧能源(上海)大會召開。

  在開幕式上,全球綠色能源理事會授予包頭市“世界綠色硅都”稱號。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教授、超高效光電學研究中心兼任執行研究主任、澳大利亞科學院院士馬丁·格林代表理事會向包頭市授牌。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包頭市委書記丁繡峰致辭並做推介,包頭市委副書記、市長張銳接牌。

全球綠色能源理事會授予包頭市“世界綠色硅都”稱號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23115339

  大會會場  攝影 李強

  國際太陽能光伏與智慧能源大會是全球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專業化國際化光伏盛會,對於世界能源變革、全球生態環境改善具有重要引領作用。

  據介紹,2022年包頭成為全國首個光伏産業産值超千億元的城市,預計今年底多晶硅、單晶矽産能將分別佔到全國的40%,2025年將分別佔到全國的半壁江山、佔到全球的45%。同時,包頭風光資源豐富,可為硅産業發展提供“綠色電、便宜電、可靠電”,到2025年該市光伏産業使用“綠電”比例將達到40%以上,為企業通過“碳足跡”認證、進軍歐盟等國際光伏市場拿到綠色通行證。

  丁繡峰在致辭中表示,包頭市將竭盡所能為企業解難題、辦實事,持續擦亮“包你滿意”“包你放心”營商環境品牌,全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誠邀各類企業、各類機構、各位學者以及各界朋友來包頭參觀考察,投資興業。

全球綠色能源理事會授予包頭市“世界綠色硅都”稱號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23115336

  丁繡峰在大會上致辭並做推介  攝影  李強

全球綠色能源理事會授予包頭市“世界綠色硅都”稱號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23115327

  包頭市市長張銳代表包頭市接牌 攝影 李強

  包頭市是國家和自治區重要的裝備製造基地。近年來,包頭市錨定自治區賦予包頭打造現代新能源裝備製造基地的定位,充分發揮區域優勢、工業優勢,堅定不移推進産業轉型升級,堅持“兩新”導向,強化增量意識,加大招商引資力度,通過補鏈、延鏈、強鏈,進一步做大硅業總量,“世界綠色硅都”強勢起航。目前,該市已有通威、大全、協鑫、新特、弘元、晶澳、阿特斯、東方日升、美科、雙良、豪安、沐邦、中清光伏13家頭部企業,基本形成工業硅-多晶硅料-單晶拉棒-切片-電池片-光伏組件完整的産業鏈,成為全國硅産業代表性城市。

編輯:張國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