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二屆大運會開賽
來源:內蒙古日報  |  2023-05-26 11:41:24

  原標題:自治區第十二屆大運會開賽

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二屆大運會開賽_fororder_2772844_wangxia_1685028097777_s

  5月25日,內蒙古師範大學女子排球隊與內蒙古醫科大學女子排球隊(藍色)激烈角逐。本報記者 王磊 攝

  5月25日,由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體育局、團委主辦,內蒙古財經大學承辦的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二屆大學生運動會正式開賽。

  當日,本屆大運會女排比賽在內蒙古財經大學體育館正式打響。內蒙古師範大學女排隊員娜日邁説:“能參加本次大運會我和隊友們心情都很激動,很珍惜這次比賽的機會。我們積極備賽,保持好心態,希望在比賽中發揮出色,爭取一個好成績。”

  據了解,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二屆大學生運動會于2023年5—7月在呼和浩特市舉辦,運動會共設足球、籃球、排球、田徑、乒乓球、羽毛球、網球、健美操(啦啦操)、武術、搏克10個大項216個小項,分本科超級組、本科校園組、高職高專超級組和高職高專校園組4個組別。運動會各項賽事和活動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于5月下旬至6月上旬進行,分別舉辦足球、籃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5個大項的比賽;第二階段于7月中上旬進行,將舉辦田徑、武術、健美操(啦啦操)、網球、搏克5個大項的比賽及大運會開閉幕式和體育科學論文報告會。有來自全區51所高校的代表隊參加各項目的比賽,參賽總人數將達到10000人次,是自治區規模最大的一屆大學生運動會。

  本屆大學生運動會的舉辦對促進群眾體育和競技體育全面發展、推動全民健身活動廣泛開展、激發大學生參與體育鍛鍊的熱情、提升全區高校體育工作水準具有重要意義。作為運動會承辦單位,內蒙古財經大學還派出了300多人的志願者,全力做好各項賽事的服務保障工作。 (內蒙古日報記者  劉志賢)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