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鑫首批1000台北奔移動能源重卡交車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26 17:48:52

  5月24日下午,在SNEC第十六屆(2023)國際太陽能光伏與智慧能源(上海)大會暨展覽會現場,協鑫首批1000台北奔移動能源重卡交車。

  在現場來賓的共同見證下,北奔重汽黨委書記、董事長何清向協鑫集團副總裁、開鑫車聯董事長張建軍遞交了象徵車輛交付的“金鑰匙”。

協鑫首批1000台北奔移動能源重卡交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26164442

交車儀式現場 供圖 北奔重汽

  包頭市政府黨組成員、一級巡視員王秀蓮在交車儀式致辭中表示,北奔重汽、協鑫集團搶抓機遇、攜手合作,在新能源産業發展系統謀劃了移動能源生態體系建設宏偉藍圖,開闢了前所未有的合作機遇和廣闊的發展空間,希望兩者進一步深化合作,充分發揮北奔重汽新能源産業鏈鏈主企業的帶動作用,充分發揮協鑫集團技術策源地的支撐作用,強化技術協同攻關,努力為包頭市、自治區乃至全國的裝備製造技術發展做出貢獻。

  協鑫集團董事長朱共山表示,以今天的1000台移動能源重卡交付為序幕,雙方將在移動能源領域開展更多的創新合作。後續,在包頭向綠而行的進程中,協鑫將繼續深度參與,把硅、光、氫、儲、移動能源等優質項目落戶包頭,創建包括換電重卡試點在內的一系列精品項目,扮靚“世界綠色硅都”。

  何清表示,北奔重汽將全方位推進與協鑫集團的戰略合作,重點圍繞“企、車、站、電、網”一體化,多領域同向發力,積極打造以車為載體、以動力電池為移動能源的生態體系,全力以赴探索出一條可複製可推廣的成功之路。

  據了解,協鑫集團在包頭落地的二期超百億元光伏項目,不僅成為“愛包頭、做奉獻”的示範企業,更是助力包頭打造在全國有重要影響力的現代裝備製造業基地和現代能源産業基地的“硬核”支撐。北奔重汽與協鑫集團交車儀式的舉行,不僅是雙方深化戰略合作的具體實踐,更是重點依託協鑫集團打造技術策源地優勢,以及北奔重汽作為自治區千億級新能源重卡産業鏈主企業主體地位,實現了牽引新能源産業鏈發展的“強強聯合”。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