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將給各國共同繁榮帶來更多機遇
來源:新華網  |  2023-05-29 10:15:32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董雪、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4日表示,截至目前,“一帶一路”倡議已吸引全球超過四分之三的國家參與,為共建國家創造42萬個工作崗位,幫助越來越多的國家加快經濟發展。相信隨著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的不斷推進,將給各國共同繁榮帶來更多機遇。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柬埔寨首相洪森5月22日表示,柬埔寨通過參與“一帶一路”合作獲得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中國幫助柬埔寨建成了一大批道路和橋梁基礎設施。中國穩定的原材料供應保障了柬對外出口和數百萬人就業。中國的政策不以任何國家為敵,不阻止任何國家發展。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毛寧説,“一帶一路”倡議致力於推動各國互聯互通、共同發展。正如洪森首相所説,“不以任何國家為敵,不阻止任何國家發展”,而是幫助支持各國發展。

  毛寧説,“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年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持續深化同包括柬埔寨在內的共建國家互利合作,已成為深受歡迎的全球公共産品和國際合作平臺。截至目前,倡議已吸引全球超過四分之三的國家參與,為共建國家創造42萬個工作崗位,幫助越來越多的國家加快經濟發展。這些豐碩成果,充分説明“一帶一路”是推動各國共同發展的康莊大道。

  “相信隨著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的不斷推進,將給各國共同繁榮帶來更多機遇。中方將認真落實中柬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持續推進中柬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更多惠及兩國人民。”毛寧説。

編輯:趙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