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會將在鄂爾多斯市舉辦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5-31 17:50:51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楊亞東):5月31日,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召開。據發佈會消息,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會將於6月28日至29日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市舉辦。

  據了解,此次大會由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內蒙古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內蒙古自治區商務廳、內蒙古自治區能源局、鄂爾多斯市人民政府承辦,主題為“能源新時代 世界新未來”,包括“一會一展兩論壇兩賽事”。

  內蒙古自治區能源局副局長陳錚在發佈會上介紹,“一會”為大會開幕式;“一展”為新能源新材料展;“兩論壇”為新能源論壇和煤基新材料論壇;“兩賽事”為2023氫能專精特新創業大賽鄂爾多斯站和暖城杯・2023中國新能源汽車鄂爾多斯挑戰賽。

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會將在鄂爾多斯市舉辦

  準格爾經濟開發區大路産業園久泰新材料  攝影 賈欣隆 

  鄂爾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長蘇翠芳表示,鄂爾多斯市按照“創新、節儉、開放、綠色”的辦會理念,建立了運轉高效的籌備機構、設計了精彩紛呈的論壇賽事、邀請了頂尖權威的嘉賓與會、策劃了主題突出的展覽展示、強化了細緻週到的服務保障、突出了“兩新”元素的多元表達、營造了隆重濃厚的辦會氛圍,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按計劃有序推進。

  本次論壇受到國內外學術界、權威機構、産業界的高度重視,論壇將有10余位國際能源機構負責人、院士科學家以及領軍企業家代表通過線下或線上形式出席大會。大會將呈現突出科技創新驅動、突出科技示範應用、突出全面交融互動三大亮點,也將成為全球新能源新材料領域技術風向標、行業風向標、創新風向標。

  據介紹,2022年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銷售煤炭8.4億噸、天然氣300億立方米,發電量1400億度,是全國最大的能源生産和輸出地級市。目前,鄂爾多斯市已啟動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圍繞新能源新材料産業鏈部署創新鏈,支撐新能源新材料産業向高端化、多元化、集群化攀升。

編輯:張國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