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綠色算力大會將在呼和浩特市舉辦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6-01 14:26:27

首屆中國綠色算力大會將在呼和浩特市舉辦_fororder_640 - 副本

  發佈會現場 攝影 許婷

  國際在線內蒙古消息(張國文):6月1日,首屆中國綠色算力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召開。

  據介紹,首屆中國綠色算力大會將於7月1日至3日在呼和浩特市舉行。本屆大會由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主辦,以“綠算融合、賦能百業——打造最強綠色算力供給者”為主題,旨在構建綠色算力成果展示窗口、打造“東數西算”綠色算力樣板和建設綠色算力基礎設施引領高地。

首屆中國綠色算力大會將在呼和浩特市舉辦_fororder_和林格爾人才創新谷照片1

  和林格爾人才創新谷 供圖 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

  根據發佈會通報,本屆大會將搭建“1+4+2”交流平臺,包括1個開幕式暨主旨演講,4個平行會議,2個活動為1個圓桌會談和1個主題參觀。4個平行會議將圍繞綠色能源、算力發展、數據價值要素化等領域,邀請産業研究機構、行業協會及領軍企業分享産業趨勢與技術實踐。“青城論數”圓桌會談將邀請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樞紐節點數據中心集群政府代表參與,交流算力建設情況、分享經驗做法,並探討未來發展方向與舉措。此外,綠色算力和林格爾行活動將帶領行業內人士參觀考察和林格爾新區的重點産業基地和創新場所,了解和林格爾新區為綠色算力産業上下游企業營造的最優營商環境及和林格爾數據中心集群建設取得的顯著成果。

首屆中國綠色算力大會將在呼和浩特市舉辦_fororder_東方超算雲內蒙古超級大腦項目2 - 副本

  東方超算雲內蒙古超級大腦項目 供圖 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

  本次大會還將邀請國家相關部委、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國家算力樞紐節點集群有關領導,以及相關院士、專家、綠色算力産業企業負責人等參加。

編輯:楊亞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