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爾古納:報春花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6-01 17:44:59

  六月來了,聽夏天的聲音,做好擁抱盛夏的準備,內蒙古額爾古納草原上白心球報春花次第開放、絢麗多姿,紫色花海醉人心扉,連綿的紫色在原野中綻放,像瀑布一般為草原披上了紫色花衣,微風輕拂,花枝搖曳、花香遍野。

  白心球報春花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10—16cm,有些高的可達45cm,葉子呈橢圓形或匙形,花冠為淡藍色,是多花植物。白心球報春花多生長在我國的西藏南部及東南部,海拔2400米—4700米的地區,喜涼潤、有很好的耐寒性,花期多集中在每年的4-6月。(文/圖 韓丹丹 王卓)

擁抱額爾古納 共賞報春花海_fororder_擁抱額爾古納 共賞夏季花海 (2)

  報春花海

擁抱額爾古納 共賞報春花海_fororder_擁抱額爾古納 共賞夏季花海 (3)

  報春花

擁抱額爾古納 共賞報春花海_fororder_擁抱額爾古納 共賞夏季花海 (1)

  報春花海

編輯:張國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