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奔重卡圓滿完成保障神舟十六號發射任務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6-01 18:06:52

  5月30日,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準確進入預定軌道,順利將3名航天員送入太空,兩台北奔高機動通用戰術車輛作為地面應急分隊中的指揮調度車和工程運輸車全程伴隨發射保障。

神舟十六號發射保障,神舟十五號搜救待命!北奔重卡接力出征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601144856

  指揮調度車  攝影 蘇歡

  發射期間,兩台北奔高機動通用戰術車輛在指定位置嚴陣以待,指揮調度車一直保持著現場與指揮中心及地面車輛的通聯,工程運輸車滿載著各類應急物資時刻準備出動,為航天員的生命安全保駕護航。這兩台去年年初“入伍”的北奔重卡,至今已圓滿完成了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的返回搜救和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的發射保障、返回搜救以及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的發射保障任務。

神舟十六號發射保障,神舟十五號搜救待命!北奔重卡接力出征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601144859

  工程運輸車  攝影 蘇歡

  據官方消息,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計劃于6月初返回地面,屆時兩台北奔重卡將再次出征承接搜救任務。(文 蘇歡)

編輯:張國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