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信口雌黃,但是抵不過真實的數據(兩岸觀察)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6-02 17:02:53

  先來看幾組真實數據:

  1990年,第一家台資企業順昌紡織在江蘇省昆山市落戶。三十三年後的今天,這個“1”已經“裂變”到了5800多。據昆山市臺辦統計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3月底,昆山市累計批准台資項目5832個,其中2640個項目選擇持續增資。僅僅在最近三年,昆山市新批台資項目就達600個,增資項目179個,新增投資總額72.21億美元。去年,昆山市的GDP歷史性地邁上5000億元大臺階,整個昆山地區生産總值的30%、工業總産值的40%、利用外資的50%、進出口總額的60%來自台資企業的貢獻。

  再看江蘇省臺辦官網的最新統計數據,今年一季度,蘇州新設立台資企業98家,實際利用台資6.12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臺企數量增加6.5%,實際利用台資增加96%,新增總投資超過1000萬美元的臺企9家,合同台資6.4億美元,有38個增資項目的增資總金額為2.46億美元。

  另據中國商務部的統計數據顯示,2012年至2022年,臺商在大陸投資的項目由8.8萬個增加到12.97萬個,實際使用台資由570.5億美元增加到720億美元,先後有60家台資企業在大陸資本市場上市融資。

  鮮活的數字與事實説明,三十多年來,廣大臺胞臺商臺企積極參與兩岸經濟合作與融合發展,在大陸廣闊天地中實現了更好發展。大陸一直是廣大臺商臺企投資的最大最佳目的地。在昆山開發區,佔地12.3萬多平方米的昆山六豐機械工業有限公司的新廠區已經全部竣工,現代化的廠房和先進的機器設備將成為六豐在大陸最先進的生産基地,這座智慧工廠生産的輪轂將從鑄造、加工、涂裝、下線等全程實現無人化操作。這就是成立於1992年的台灣六和集團的全資子公司,落戶昆山開發區已經三十多年了。“預計整條産線的工作效率將提升近50%,産能提升30%,實現全面降本增效。”六豐機械執行副總經理魏授桐高興地説,“我走了很多地方,都找不到像昆山這麼好的營商環境以及完備的供應鏈。”

  面對事實,島內仍有媒體不遺餘力地炒作“昆山當地臺商有三分之一已撤離”的假消息;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也信口雌黃,他説:“大陸經商條件已大不如前,同時已不再是臺企投資的最大基地”。可以這樣説,違背事實、無中生有,就是在睜著眼睛説瞎話;毫無操守、甘當綠營“傳聲筒”的臺媒,就是沒有遵守新聞職業中真實報道這條基本原則。上述兩者的目的,除了別有用心地“黑”大陸,就是在有意誤導台灣民眾。

  在近日舉辦的全國臺企聯新一屆會長、監事長就職典禮上,國臺辦主任宋濤勉勵臺商“觀全局、看大勢、謀長遠,把握大陸發展機遇,實現更好發展”。當前,世界經濟不穩定性、不確定性因素增多,企業發展面臨諸多挑戰。大陸經濟長期向好,在推動高品質發展過程中,展現出超強韌性、巨大發展潛力和充分活力,中國式現代化進程為臺商臺企提供了豐富的發展機遇。縱觀全球,大陸為臺商臺企提供各方面支持的力度之大,可謂“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日前,台灣“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在蘇州參會時接受採訪,他説,臺商絕對不能忽略大陸市場,因為台灣本身市場狹小。臺企要發展壯大,必須依託大陸市場,與大陸相互配合。有數據顯示,做為台灣重要的工商團體,“三三會”的成員企業中,八成以上在大陸投資。

  在5月31日舉行的國臺辦新聞發佈會上,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我們將持續完善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為臺胞臺商臺企營造更好的發展、投資環境。大陸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仍會是臺商臺企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作者:常濱)

編輯:趙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