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德國賽區決賽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6-04 08:04:03

第22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德國賽區決賽舉行_fororder_1

評委與參賽選手合影(由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教育處提供)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阮佳聞):當地時間6月3號,由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教育處主辦、特裏爾孔子學院承辦的第二十二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德國區決賽在特裏爾舉行。比賽中,選手們結合自身經歷講述了與中國的情緣、學習中文帶給他們的快樂和收穫以及對於主題“天下一家”的理解。

  經各孔院初賽遴選,最終9所孔院推薦的13名選手進入當天的決賽。比賽設有以“天下一家”為主題的中文演講、漢語知識問答和才藝展示等環節。中國駐德國大使夫人郭金秋參贊在開幕辭中表示,本屆比賽是近三年來舉辦的德國區首屆線下漢語橋比賽,標誌著中德語言文化交流全面進入了正常有序發展的新階段:“新一輪中德政府磋商舉辦在即,相信中德兩國的語言文化交流也將隨之邁上一個新的臺階。我們也衷心歡迎更多的德國學子和民眾到中國留學、旅遊,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為促進兩國人民民心相通發揮積極作用。”

  近百名專家學者、漢語教師、漢學系學生以及漢語愛好者來到現場觀摩比賽,特裏爾市文化教育副市長馬庫斯·諾爾在視頻致辭中對他們表示歡迎。諾爾説:“語言是認識和了解不同國家文化和民眾的基礎,可以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所以學習語言至關重要。全世界有上百種語言,中文是其中使用人數最多的語言,因此學好中文非常關鍵,能夠幫助我們更好地進行交流、更全面地了解中國文化與當地風土人情。”

  比賽中,選手們結合自身經歷講述了與中國的情緣、學習中文帶給他們的快樂和收穫以及對於主題“天下一家”的理解。與此同時,他們還通過唱歌、舞蹈、刺繡、朗誦等形式的精彩表演,表達了自己對漢語的熱愛和探索中國、理解中國文化的美好願望。

  經過激烈角逐,由法蘭克福孔院推薦的選手杜阿曼摘得桂冠,由特裏爾孔院推薦的選手楊力山獲得二等獎,他們將代表德國參加在中國舉辦的漢語橋決賽。由萊比錫孔院推薦的選手陳帥獲得並列二等獎。易睿恒、羅偉哲、孟晨晞並列獲得三等獎。

編輯:楊玉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