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京台中醫文化交流活動在北京豐臺與台灣高雄同步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6-05 17:07:40

2023京台中醫文化交流活動在北京豐臺與台灣高雄同步舉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2_1_2_1_1_f991a7f5-c66f-4a13-b7c9-b5a743b72ecd

6月3日, 2023京台中醫文化交流活動在北京豐台區與台灣高雄同步舉行(主辦方供圖)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馬曉葉):6月3日,2023京台中醫文化交流活動在北京豐台區和台灣高雄同步舉行。

  豐台中西醫結合醫院許鑫副院長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積極拓展兩岸在中醫藥領域裏的交流,兩岸共同把中醫藥文化的偉大寶庫繼承好、發展好、利用好,弘揚中醫藥文化,讓中醫文化帶動醫療服務,惠及百姓、造福人類,為全方位保障人民健康貢獻中醫藥文化的智慧力量。

  北京台資企業協會豐臺聯誼會秘書長劉品祥説,從小受家庭氛圍的熏陶,對中醫學研究“情有獨鍾”。現在,自己將盡最大的努力為工作、生活在豐臺的臺商朋友提供幫助,共同助力豐臺的高品質發展。

  在當天的交流活動上,北京豐台區武協表演了《八段錦》《五禽戲》《24式太極拳》,高雄方面在線上表演了《八段錦》。京臺嘉賓還圍繞“清宮正骨流派防治脊柱疾病”“疫情後的經絡調理之理論與中醫保健”等主題發言。活動現場,在京的專家學者圍繞“頸椎病的中西醫結合診療經驗”和“青少年脊柱側彎全週期干預”等課題與高雄會場的專家同仁們互動發言,讓參會的所有人員都深切感受到了中醫文化的博大精深。

  北京中醫協會秘書長王會玲説: “中醫藥文化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代代傳承的精神血脈,關係千家萬戶健康幸福。我們要進一步推進中醫藥文化的挖掘、保護、推廣普及、融合發展,加強海峽兩岸文化交流,共同推動中醫藥文化的發展。”

  此次活動由北京市豐台區臺辦、北京市豐台區衛健委、農工黨豐台區工委、高雄市中華兩岸關係發展促進會共同主辦。

 

編輯:趙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