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總統:一些國家以“井底之蛙”視角錯誤看待中國發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3-06-05 13:52:01

  當地時間4日,東帝汶總統奧爾塔在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會上發表演講。他表示,一些國家認為中國發展構成威脅,但這樣的觀點毫無説服力。

  東帝汶總統 奧爾塔:一些國家以“井底之蛙”的視角看待中國發展,認為中國是區域和全球威脅,這樣的觀點毫無説服力。現在中國的影響力遍及全球,作為一個世界大國,中國的利益、財富、人民福祉和安全與全球所有國家交織在一起。美國和歐洲的朋友們要想一想,為什麼世界上那麼多國家正在越來越多地轉向與中國合作。

東帝汶總統:一些國家以“井底之蛙”視角錯誤看待中國發展

  奧爾塔分享了他在20世紀90年代時和一位索馬裡外交官的對話。這名外交官對他説,西方國家屢屢挑起人權議題、指責第三世界國家,卻又拒絕向其提供幫助。奧爾塔稱,中國是一個真正的大國,對於曾經對西方抱有希望但最終幻滅的第三世界國家來説,中國是真正的朋友。

  東帝汶總統 奧爾塔:對於那些認清西方真正面目的人來説,中國是一個真正的大國,具有磁石一樣的吸引力。雖然我和這位索馬裡朋友多年未見,但這位朋友現在大概會説,我們不再孤單,我們現在會轉向中國。(總臺記者 鄧雪梅)

編輯:殷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