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和諧:菲律賓和蒙古文化聯展”活動在京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6-08 18:01:41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馮龍飛):為迎接蒙古國和菲律賓建交50週年,蒙古國駐華大使館和泰國駐華大使館于6月7日共同舉辦“金色和諧:菲律賓和蒙古文化聯展”活動。

  蒙古國駐華大使館臨時代辦孟和圖世格與菲律賓駐華大使吉米·弗古律斯發表致辭,共同回顧兩國的交往歷史,積極評價兩國在過去50年間建立的合作關係,並對未來兩國在更多領域開展更深入合作表示期待。

  蒙古國駐華大使館臨時代辦孟和圖世格在致辭中表示,50年來,兩國友好關係穩步發展,在貿易、旅遊、衛生、教育和文化等領域的合作不斷擴大。像今天這樣的文化活動將大大加強蒙菲兩國人民之間的信任與了解,為未來兩國關係的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菲律賓駐華大使吉米·弗古律斯表示,本次活動正式拉開菲蒙建交五十週年慶典的序幕。他表示,菲律賓有一個形容非常美好的詞:“salo-salo”,意為和朋友相聚在一起,相互分享和相互歡慶的輕鬆時刻。他希望通過此次文化活動,可以讓大家盡情沉醉在菲律賓和蒙古音的音樂和藝術之中,享受“salo-salo”,從而增進來賓對兩國文化的了解。

  活動現場,兩國使館帶來了菲律賓民歌演唱、菲律賓民族樂器演奏、蒙古民歌、蒙古馬頭琴等表演,藝術家們精彩的表演贏得現場嘉賓陣陣掌聲。

  多國駐華外交人員及媒體代表等參加了本次活動。

編輯:胡君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