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中企攜手迪拜中國學校舉辦海洋文化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6-09 08:48:44

“世界海洋日”中企攜手迪拜中國學校舉辦海洋文化活動_fororder_“碧海藍天”國際兒童書畫大賽頒獎儀式現場

  “碧海藍天”國際兒童書畫大賽頒獎儀式現場

“世界海洋日”中企攜手迪拜中國學校舉辦海洋文化活動_fororder_迪拜中國學校學生展示海洋保護主題書畫作品

  迪拜中國學校學生展示海洋保護主題書畫作品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米春澤)為引導青少年學習海洋知識、了解海洋能源、保護海洋環境,同時弘揚愛國主義教育,加強中阿友誼。6月8號,以“世界海洋日”為契機,中國企業走進阿聯酋迪拜中國學校,舉辦海洋科普類文化活動。中外學生拿起畫筆,表達對海洋保護的支持。

“世界海洋日”中企攜手迪拜中國學校舉辦海洋文化活動_fororder_迪拜中國學校校長尹立平接受總臺記者採訪

  迪拜中國學校校長尹立平接受總臺記者採訪

  在“世界海洋日”當天,中海實業有限責任公司與迪拜中國學校聯合舉辦“碧海藍天”國際兒童書畫大賽,作品徵集階段歷經兩周先後收到參賽作品300余幅,迪拜中國學校的中外學生,以及身處國內的中國海油中東區域員工子女通過畫筆展現、記錄對海洋保護的創想,以及對父母身處海外工作的思念和自豪。迪拜中國學校校長尹立平表示,海洋保護主題書畫比賽的舉辦為中企拓展在阿中國青少年學習視野,豐富其課餘生活提供了新平臺。“這種形式非常好,因為是孩子們所喜歡的。這樣的方式把他們所學到的知識,加上他們的創新力、想像力結合在一起,最後以(書畫)作品的形式來展現。我們想讓孩子們更多地了解中阿友誼、中阿文化,以及對於海洋資源、海洋環境的保護這方面的一種支持和一種意識。 ”

“世界海洋日”中企攜手迪拜中國學校舉辦海洋文化活動_fororder_中海實業有限責任公司迪拜分公司總經理楊磊接受總臺記者採訪

  中海實業有限責任公司迪拜分公司總經理楊磊接受總臺記者採訪

  中海實業有限責任公司迪拜分公司總經理楊磊認為,借助舉辦海洋保護主題書畫比賽推動愛國主義教育,講好中國故事,有利於促進海內外中國青少年感受中國工作者投身海外建設的努力併為之自豪。“我們作為協辦方,從加強中阿友誼、弘揚愛國主義精神,也是在這個過程中傳播和講好中國海油故事,從這方面的一個考慮開展這次書畫展。讓孩子們從海洋保護、生態環境,從碧海藍天的方方面面去體現自己的想法和創意。”

“世界海洋日”中企攜手迪拜中國學校舉辦海洋文化活動_fororder_迪拜中國學校公共關係主任瑪麗亞接受總臺記者採訪

  迪拜中國學校公共關係主任瑪麗亞接受總臺記者採訪

  迪拜中國學校公共關係主任瑪麗亞表示,青少年的環境教育是提高人類環境保護意識的有效手段,她對迪拜中國學校開展此類公益文化活動表示讚賞。她説:“我在迪拜中國學校工作期間發現這裡的孩子們都有著很強的海洋保護、生態保護意識,這正是很多人所缺乏的。我很高興他們願意去了解海洋知識,在繪畫作品中提出解決海洋環境問題的方案,暢想人類在碧海藍天下與自然和諧共生。儘管這些孩子所處的年級不同,但他們都意識到保護生態對於人類未來的重要性。”

編輯:胡君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