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於1月13日訪美
2023-01-04 13:15:38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妍

  中新社華盛頓1月3日電 (記者 陳孟統)美國白宮3日發佈消息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於美國東部時間1月13日訪問白宮,與美總統拜登會晤。

  這將是岸田文雄2021年10月當選日本首相以來首次訪問美國。2022年1月,拜登與岸田文雄曾舉行視頻會晤,雙方同意在安全和經貿等領域加強合作,共同應對地區和全球性挑戰。

  白宮新聞秘書讓-皮埃爾在當天發佈的聲明中稱,美方期待岸田文雄此訪能“進一步加深兩國雙邊關係、經濟和人民之間的聯繫”。兩國領導人將為未來一年的雙邊關係發展制定方針。

  聲明表示,拜登和岸田文雄將在會晤中討論一系列地區和全球問題,包括朝鮮核問題、俄烏局勢等。美方將重申支持日本擔任七國集團輪值主席國的相關工作。(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