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多輪無果 海外網友痛批美國政治已經完蛋
2023-01-05 20:25: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樹理

  國際在線專稿:美國第118屆國會于當地時間1月3日開幕,隨後,歷經兩天的6輪投票表決仍未能選出眾議院議長,預計5日下午將繼續舉行議長選舉。這是百年來美國眾議院首次未能在首輪選舉中産生議長,該僵局致新一屆國會眾議院無法履職,也引起國際社會廣泛關注。外媒紛紛發文揭批美國日趨極端的黨內爭鬥亂象,警示美國政治正逐步走向分裂。有海外網友辛辣嘲諷道:“眾議院正在變成一個笑話”。

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多輪無果 海外網友痛批美國政治已經完蛋_fororder_01

法國《巴黎人報》報道截圖

  法國《巴黎人報》1月4日報道稱,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由於黨內分歧,始終無法獲得黨團的全面支持,並且目前仍未找到解決分歧的具體方案。報道強調,這是百年來美眾議院議長選舉首次陷入這樣的混亂僵局。眾議院將於當地時間5日重新開會,繼續投票選舉議長,報道預測同樣的狀況可能還將持續多日。

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多輪無果 海外網友痛批美國政治已經完蛋_fororder_02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截圖

  英國廣播公司(BBC)1月4日報道指出,美眾議長選舉歷經6輪投票,仍懸而未決。報道評論稱,美眾議院議長選舉面臨著舉步維艱的困境,共和黨內部嚴重分裂,這讓美國陷入政治混亂和不確定性之中。

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多輪無果 海外網友痛批美國政治已經完蛋_fororder_03

美國《紐約時報》文章截圖

  美國《紐約時報》1月4日發表題為《議長之爭揭露眾議院多數黨分裂且迷失方向》的評論文章,指出眾議院共和黨人以一場“混亂的”、“歷史性的”失敗開啟了新一輪任期。這次“令人尷尬的失敗”表明共和黨甚至在基本的治理方面都存在困難,還缺乏統一的議程。

  文章強調,眾議院癱瘓凸顯了共和黨人眼下的困境,並稱“他們的議程主要是撤資、擾亂及拆解政府,而非參與其中”。文章抨擊道,眾議長選舉“難産”反映出眾議院共和黨人比起完善立法更善於破壞立法,將收拾“爛攤子”的艱巨任務甩給他人。

  文章還提到,民主黨人在一定程度上“享受”這場選舉鬧劇。來自伊利諾伊州的資深民主黨眾議員邁克·奎格利 (Mike Quigley)表示,對於共和黨人來説,一旦需求未能得到滿足就會想辦法搗亂,而議長之爭正是這種日益加劇的風氣的高潮。

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多輪無果 海外網友痛批美國政治已經完蛋_fororder_04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截圖

  美國《華盛頓郵報》1月4日發表長文《共和黨眾議員失能指向未來更多混亂》,文章分析稱,美國第118屆國會開幕以來的兩天已然預示著未來兩年的動蕩、挫敗和潛在的治理崩盤。文章指出,當選的眾議長權柄註定遭到削弱,將不得不執掌一個薄弱且極不穩定的多數黨。這不僅對一個黨派而言十分危險,對國家來説更是如此。文章作者認為,共和黨內部近年來被各種因素撕裂,不同派別紛爭激化,“許多新成員來到華盛頓並不是為了參與立法,只是為了阻止立法”。

  文章最後提到,共和黨眾議員凱特·卡馬克(Kat Cammack)本週三在國會發言聲援麥卡錫時表示,美國人民最不需要的就是“這間會議廳中的不確定性”。然而,文章總結道,新一屆國會開幕頭兩天發生的一切昭示著不確定性將成為未來兩年的主題,可能將傷害兩黨各自成百上千萬的民眾,他們還在指望著選舉出的議員們能通力合作,有效治理國家。

  在社交媒體平臺上,海外網友們也紛紛發表評論,痛批美國政治已經完蛋:

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多輪無果 海外網友痛批美國政治已經完蛋_fororder_05

  如果你之前還覺得美國的政治或者政客們沒有完蛋,那我建議你立即去觀賞眾議院議長選舉第三輪投票。瘋狂的時代。

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多輪無果 海外網友痛批美國政治已經完蛋_fororder_06

  眾議院從未看起來如此荒謬可笑,自我毀滅。

  全世界都在看著呢。

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多輪無果 海外網友痛批美國政治已經完蛋_fororder_07

  假如你最近沒關注美國政治,來了解下共和黨的失敗吧——這個佔據著眾議院多數的黨派選不出來一個能領導他們的議長。當狂熱分子控制了一個政黨,每個人都試圖比另一個人更極端,就會發生這種狀況。

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多輪無果 海外網友痛批美國政治已經完蛋_fororder_08

  眾議院正在變成個笑話。我就把話撂這兒了。

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多輪無果 海外網友痛批美國政治已經完蛋_fororder_09

  眾議院的這場混亂荒唐至極。

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多輪無果 海外網友痛批美國政治已經完蛋_fororder_10

  在美國政客們的眼中,只有自己的利益是第一位的。

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多輪無果 海外網友痛批美國政治已經完蛋_fororder_11

  “一個國家能有多分裂呢?“

  美國:“幫我拿著酒,看我露一手。”(王魯平 任麗君 黃蓉 馬嘉欣)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